分享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深入驻马店市调研工作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1-18 17:18:56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20年1月16日-17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全国政协常委、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党组成员于革胜,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河南省副主任黄改荣一行莅临驻马店市调研重度残疾人托养、康复救助、无障碍改造等工作,深入城乡各地亲切看望贫困残疾人和残疾儿童,向他们致以新春的慰问和祝福。

  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河南省残联理事长王丽,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市政协主席陈峰,副市长何晞,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宋炳顺,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保刚,市残联理事长张银良陪同调研。

【河南供稿】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深入驻马店市调研工作

张海迪(前排右)听残疾人讲述自己剪纸作品创作理念

  1月16日下午,张海迪一行首先走进驻马店市经济开发区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调研托养中心运行、经费保障和残疾人入住情况,亲切地与入住残疾人交流。在文艺室,张海迪看到残疾人写书法、下象棋、剪纸,她频频点头说:“重度残疾人过这样的生活,才是享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在餐厅,看到大家包饺子,张海迪也兴致勃勃地参与进来,与大家一起劳动、聊一聊现在的幸福生活,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河南供稿】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深入驻马店市调研工作

张海迪(前排右)与特教老师亲切交谈

  1月17日上午,张海迪一行走进驻马店市残联,调研融合教育和智慧残联等工作情况。张海迪走进辅具适配大厅,向正在配假肢的肢体障碍患者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致残原因及穿戴假肢的效果等等。在二楼博爱幼儿园,她开心地观看了融合教育班儿童表演的舞蹈《谢谢您》。张海迪与特教老师和儿童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特教老师的工作情况和各类特殊需要儿童的康复教育情况,并为孩子们送上了新年糖果。她动情地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要时刻坚守初心,用爱心、热心、耐心、责任心干我们的特教事业,培养好这些孩子们。”在三楼智慧残联区域,张海迪认真查看了重度残疾人托养、无障碍改造、0-6岁残疾儿童康复等残联数字化平台建设情况,提出要落实精准方略,运用大数据手段做好残疾人各项数据。在驻马店市学前融合教育发展支持中心,她实地查看了市发展支持中心的资源教室、教室办公室、心理咨询室、家长接待室、图书室、评估室、沙盘室及融合教育室,对发展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给予肯定。

  在开发区关王庙乡小尹庄,张海迪看望了两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了解无障碍改造情况。在贫困残疾人张金萍家中,张海迪了解了张金萍家庭的生产生活和无障碍改造带来的改变等,鼓励张金萍要战胜困难,树立生活信心。

  最后,张海迪走进驻马店市高铁站,调研公共无障碍环境设施建设。她强调,残联一定要做好托养服务、康复救助、家庭无障碍改造、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工作,为残疾人创造便利环境,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减轻他们的痛苦,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实现人生和事业的梦想,为国家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文/图 赵永杰)

责编:葛宁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