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南阳市内乡县余关镇:组织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增收入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18 15:58:58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没想到,我这么快就来上班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牧原公司给我提供的岗位,我一定好好干活。”3月17日上午,在牧原公司内乡县养殖场工作的梁坪村贫困户张某彦给村支书马建各打电话说。张某彦是南阳市内乡县余关镇近期组织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中的一员。

  牧原公司内乡第27养殖场年出栏商品猪10万头,提供就业岗位160个,可实现年产值16亿元,2月15日复工后用工需求大。3月初,余关镇党委、政府主动与牧原公司对接商洽,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牧原公司建设工地务工增加收入。仅3月14日一天时间,牧原招聘务工人员中就有235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加面试,当场与74名贫困群众达成了结对帮扶用工协议。

  余关镇党委书记谢浩表示,该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稳妥推进5家企业复工复产,扎实恢复和稳定8400余人就业,特别是多方组织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增加收入。(文 王小军 闫风羽)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