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开展“百医包百村”活动 健康扶贫从不缺席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4-11 18:36:00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4月9日,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事业发展部联合该院多名专家到定点帮扶村——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大蔡村,开展 “百医包百村”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张雅君、骨科副主任医师刘怡勋、老年医学科主治医师李国杰、核医学科主治医师张鹏、消化内科住院医师李慧认真细致地为村民进行了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查,耐心细致解答村民有关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的咨询。结合当前防疫需要,专家现场还向村民宣传了疫情防控知识。村民们赞赏声不断,纷纷表示义诊活动办得好、办得实在,真正为老百姓提供了便捷的医疗服务。

  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环,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通过持续举办 “百医包百村”健康扶贫义诊等多种形式 的“点对点”、“ 一对一”的医疗帮扶工作活动,有效地实现了医疗卫生资源共享,切实提升了帮扶村的医疗服务能力,引导村民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使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形成良好的习惯,从而改善健康状况,提高健康水平,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难题。(文 赵志恒)

责编: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