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张红超的“疫”线经历

2020-03-19 18:35: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地纷纷响应,众志成城抗疫情。作为援鄂医疗队队员,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张红超在武汉工作了50多天。张红超说:“我在抗‘疫’一线经历了很多,感悟了很多,有了自己人生中很多个第一次。”

  第一次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更拨动着医护人员的心。张红超的工作群里发出了组建援鄂医疗队的通知,同事们纷纷报名。张红超回忆说:“想着两个老人和两个孩子,再看看身旁的妻子,我犹豫了。但在科室里,我资历最‘老’,我要去,也必须得去。”

  对于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否害怕,张红超说:“当然害怕,我们也是血肉之躯,我们也有父母、爱人、儿女,可是害怕只是人本能的心理反应,不是逃避、退缩,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身为医务人员,我们要当仁不让奔赴第一线。”

(有修改)【河南供稿】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张红超的“疫”线经历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张红超在工作

  第一次接收新冠肺炎患者

  1月26日,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一个人的能力有限,团队协作才能干大事。据张红超介绍,河南医疗队接管了三个病区,张红超所在的治疗组有六名护士和两名医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任务,就像一个很严密的机械装置,每个人都是运转中的齿轮,谁都不能出错。1月30日,当第一位患者来到病区,看着陌生的环境,患者有点儿拘谨,有点儿不安,医疗队的队员把他领进病房,向他介绍环境,并进行安抚。

  第一次上了新闻联播

  “2月21日,家乡的亲人朋友们说在《新闻联播》上看到我了,虽然只是个背影,但我还是挺激动的。孙春兰副总理赞扬广大医务人员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大家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体现了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不愧是生命的守护神、疫情防控的英雄。”张红超回忆道。

  张红超表示,他感受到了医务人员的无私贡献和担当精神,感受到了学校、医院强大的后援力量,感受到了全国人民的团结效率。他说:“大家都坚信一定能完成使命,突出重围,平安而归。”(文/图 赵志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