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河南汝州筑牢开学复课防疫线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4-15 17:49:01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疫”散花开,健康防疫共同行。4月14日,汝州市夏店镇召开了“健康副校长”和“卫生指导员”聘任会,对全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夏店镇共有5所寄宿式中小学校、15所小学、13所幼儿园。按照要求,这次聘任会为5所寄宿式中小学校配备了5名兼职“健康副校长”,其他非寄宿式学校配备兼职“卫生指导员”。此次分别选聘“健康副校长”5名、“卫生指导员”9名,共14人。这些受聘人员都是夏店镇卫生系统的业务骨干和各村全科医生的佼佼者。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健康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汝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在全市教育系统选聘中小学校“健康副校长”和“卫生指导员”。受聘人员上任后将协助学校开展卫生健康工作,包括学生健康状况监测、师生健康教育等,协调学校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做好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

  汝州市此次选聘工作从2020年3月下旬开始,目前已结束。全市选聘“健康副校长”和“卫生指导员”共403人,覆盖全市各级各类学校895所。根据各类学校开学时间安排,选聘人员将陆续到岗。(文 冯琳轲 平党申)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