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三门峡市卢氏县双龙湾镇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5-27 13:57:00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夏日来临,为扎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5月21日至5月26日,三门峡市卢氏县双龙湾镇组织应急管理办、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队、农业服务中心等多部门组成检查组,对镇区内的企业、矿山、道路交通等进行了全方位安全隐患大排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一行将企业生产安全、校园及周边安全、消防安全、易燃易爆品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多个领域纳入此次排查整治范畴。在镇分管领导的带领下,检查组分成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工矿企业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学校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农业水利供电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八个分组进行排查整治。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仔细询问汛期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并对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进行现场记录、现场研判、现场解决。检查组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必须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做好汛期安全应急值守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始终保持通讯畅通,险情灾情及时上报。

  检查组指出,各部门要充分履行监管责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集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落实行业管理要求,重点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特别是汛期安全生产风险,同时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以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为核心,以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根本,围绕安全监管重点、难点及薄弱环节,落实工作责任,有效整合工作力量,采取“地毯式排查,销号式整改”,全面深入推进夏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双龙湾镇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的大检查,各部门,各村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达到了安全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处理的效果。下一步,双龙湾镇将继续压实责任,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细之再细、严之再严、实之再实”的工作要求,真正将安全生产各类隐患排查整改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筑牢全镇安全生产防线,为全镇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文 侯林峰 李宏远 卫迪)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