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郑州高新区枫杨园区举行“新竹之声”活动 推动双创工作新升级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5-29 17:00:56

【B】郑州高新区枫杨园区举行“新竹之声”活动 推动双创工作新升级

郑州高新区枫杨园区运营中心副主任王志源在活动上讲话 摄影 汪梦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培育科创服务新载体,推动现有双创载体升级,5月28日下午,郑州高新区枫杨园区举办了“新竹之声”第六期活动——“载体认定及载体升级”专题分享会。

  本次专题分享会上,有着多年的科技部门工作经验、参与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载体的审核推荐工作和认定备案工作的河南专利孵化转移中心负责人刘开源从双创载体体系、类别、必备条件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2019年成功申报成为国家级众创空间的划桨众创空间负责人岳亮从“道、法、术、器、势”五个层次对做好双创工作的初衷和行动纲领进行了阐述。

  枫杨园区运营中心副主任王志源作为河南省孵化载体评审评委组委员,从申报细节、逻辑关系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进一步提出“一生态、两节点、三方向”的枫杨双创工作发展方向,提出载体要向“高质量、专业化、品牌化”发展的要求。

  在活动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参与活动众人畅所欲言,就推动创新与创业结合、投资与孵化结合、各级载体申报细节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创新创业载体建设是郑州高新区枫杨园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枫杨园区运营中心始终高度重视载体建设,坚持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双轮驱动,提升创新创业服务水平、促进区域双创工作提质增速,构建“双创+产业+人才+金融+科技+环境”相融合的枫杨创新创业生态圈。

  下一步,枫杨园区运营中心将进一步做好跟踪调研,落实一对一服务专员,做好载体培育前期规划、资料准备、资源共享等服务工作,持续致力于推动双创工作新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同时进一步增强孵化服务、创新服务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为高新区建设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助力中原更加出彩汇聚能量。(文 李静 汪梦琪)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