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平顶山市卫东区第十届社区文化艺术节落下帷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9-29 19:15:27

【B】平顶山市卫东区第十届社区文化艺术节落下帷幕

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 供图 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9月28日晚,由中共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平顶山市卫东区人民政府主办,卫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中共卫东区委宣传部、卫东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平顶山文旅基地承办的卫东区第十届社区文化艺术节闭幕展演准时开演。

  演出在舞蹈《共圆小康梦》中拉开了序幕,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小品《贴心守护》、魔术《飞鸽幻影》、相声《满腹经纶》、合唱《走向复兴》等10个节目轮番上演,演出在舞蹈《万泉河水清又清》中落下了帷幕。

【B】平顶山市卫东区第十届社区文化艺术节落下帷幕

模特表演《黛影拂春墨云烟》 供图 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本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无论从节目数量、质量到演员、观众的层次、素质都有了很大提高,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演出和比赛。文化艺术节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使‘群众文化群众办,办好文化为群众’的内涵得到进一步的升华,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卫东区副区长李哲说。

  据了解,卫东区第十届社区文化艺术节以“文明卫东我先行 携手共建文明城”为主题,自9月7日开幕,历时22天。期间,共有来自卫东区辖区各街道和机关、企业、学校等单位的百余支队伍、1600多名演员参加了开、闭幕展演和舞蹈、声乐、器乐、戏曲、曲艺、儿童等6项单项文艺演出。本届艺术节旨在以文化惠民促文明创建,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引领广大人民群众支持创建、关心创建、参与创建、奉献创建。

  卫东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雨帆表示,异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不仅弘扬和传播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集中展示了卫东区改革发展新成就、城市建设新面貌、群众生活新风采,对进一步促进文化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必将起到积极有力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卫东区将发挥“文学艺术”的作用,着重以诚信、孝敬、礼仪和勤劳节俭为主题开展文艺创作,弘扬社会正气、提升宣传效果,努力营造优质文化艺术氛围,为卫东区全面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强化城市规范化管理、全面提高市民文明行为习惯打下基础,为全市成功创建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文 王孟鹤 高鸿勋 赵凯)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