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背水一战 奋勇直追 坚决打好创文攻坚战

2020-09-24 18:03: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9月23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专题会,要求该区各级各单位要摆正心态,清醒看到当前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知耻后勇,奋起直追,以决战的状态、冲刺的举措背水一战,迅速扭转落后局面,全力打赢创文总决战。

  目前,平顶山市创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攻坚关口阶段,面对不容乐观的严峻创建形势,卫东区强化力量促保障,对照标准找差距,开足马力补短板,知耻后勇,背水一战,争取在有限的时间迅速扭转落后局面,实现各项创建工作达标,坚决打好创文攻坚战。

  全民上阵 强化力量

  卫东区进一步落实各级各部门分包机制,实施县级干部分包各迎检点位、街道分包社区、社区分包庭院楼栋、区直部门和辖区文明单位分包主次干道的网格化管理措施。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干部带头、集中行动,全部下沉至主次干道、社区、学校、车站等,使每条路段、每个点位分包到每个四大班子成员及局委、街道,明确到每位班子成员及个人,进一步强化创建力量,进一步动员全社区力量参与支持创建工作;60多个区直部门和辖区文明单位每天派出近1000名志愿服务者分散到道路两侧和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组织部门号召辖区党员行动起来,在引领文明、志愿服务的文明城市创建中打头阵、当先锋、做表率,教育部门在各学校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创文一起走”活动,号召广大家长参与支持创建,形成全社会上下齐心协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局面。

  大员挂率 强化领导

  卫东区四大班子根据《卫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核点位分包一览表》分包到165个点位,区委常委带头,区四大班子负责人全部下沉到分包点位,带领基层干部立足一线点位,开展指导、督战,深入查找问题和短板,研判整改措施和解决手段,及时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督促各创建责任单位和区直相关单位对社区庭院、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商业街区、公共文化广场、大型商超周边区域、学校周边区域存在的问题进行不折不扣地整治,把问题发现在一线、及时整改在一线,确保问题整改不过午、不过夜,及时做精、做实、做好每项工作,确保每个点位不失分。

  现场点评 强化整改

  卫东区在结合省、市文明城市测评标准,针对各迎检点位存在突出问题印制《2020年卫东区创文工作手册》,明确创建标准和操作指南基础,根据现场检查情况,适时召开现场点评培训会,对照现场情况和测评内容、标准,对问题进行现场点评,对创建标准包括创建版面设置、环境卫生、文明礼仪、创文应知应会知识等各项创文细节进行再培训。各责任单位对照测评标准,聚焦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超市场、社会网吧、影院学校、建筑工地和城郊接合部等重点区域,聚焦基础设施和软件资料,找准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举一反三,分类施策,靶向整改,全面提升创建质量。

  持续督导 强化责任

  卫东区各专项督导组按照创文《标准》和《体系》,对各街道、各创建责任单位创建工作落实情况加大督导频次,持续督导检查,重点对创建迎检点位及周边区域进行全方位走访排查、督促指导;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销号,每天将督导情况汇总后在全区排名通报,每周两次对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形成书面通报,在区政府大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对创建工作问题多、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进行全区通报批评,压实创建责任,营造知耻后勇、你追我赶的创建氛围。

  加大投入 强化保障

  卫东区加大区财政对创文工作的投入力度,合理分配和安排创文资金,向每个街道安排专项财政资金用于创文工作,同时对资金的安排、使用和绩效进行实时监督和管理,确保创文资金效益,保障创文工作顺利实施。

  严厉问责 确保成效

  卫东区督查局、纪委监委发挥利剑出鞘震慑作用,跟进监督,及时发现不作为、不担当的行为,对整改不及时、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谁拖后问责谁的原则,坚决通报批评,坚决进行问责,严格责任追究,对在模拟测评排名靠后的4个街道责任人进行约谈,确保卫东区创文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文 刘晓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