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客车:与世界共同前行

2018-07-12 11:44:48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企业-图片】宇通客车:与世界共同前行

俄罗斯当地时间7月2日,在红场古姆会议中心举办的“一带一路”中俄国家品牌合作论坛上,宇通客车奉献了精彩的“宇通时间”。图为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同宇通客车海外市场总经理胡怀班亲切交谈

【企业-图片】宇通客车:与世界共同前行

宇通客车行驶在俄罗斯

【企业-图片】宇通客车:与世界共同前行

Bbus维修站工程师鲍威尔坦言,在宇通的培训让他受益匪浅

【企业-图片】宇通客车:与世界共同前行

图为宇通俄罗斯价值探索之旅采访团与世界杯球迷合影

【企业-图片】宇通客车:与世界共同前行

Klavto客运公司已发展成为莫斯科最大的团体运输公司

【企业-图片】宇通客车:与世界共同前行

宇通客车海外市场总经理胡怀班在“一带一路”中俄国家品牌合作论坛上发表演讲

【企业-图片】宇通客车:与世界共同前行

宇通俄罗斯价值探索之旅采访团采访莫斯科最大的团体运输公司klavto

【企业-图片】宇通客车:与世界共同前行

Bbus是俄罗斯最大的旅游运输公司,是宇通密切的合作伙伴

【企业-图片】宇通客车:与世界共同前行

       深耕“一带一路” 播撒中国种子

       宇通客车:与世界共同前行

  2018年世界杯,来自全球各地的球迷更多地认识了来自中国的宇通客车。

  在球员入场的画面中,在服务球迷的车辆中,人们多次发现宇通客车的身影……在这场世界瞩目的赛事中,300多辆宇通高品质定制客车投入交通运输工作,在服务世界杯的众多客车品牌中,数量排名第一。

  而在整个俄罗斯,已有3233辆宇通客车正持续为城市运输服务,从波罗的海沿岸至远东地区广袤的土地上,随处都能看到宇通客车驰骋的身影。

  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宇通客车在世界杯的精彩亮相,正是其多年深耕俄罗斯市场厚积薄发的成果。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通过参与国际竞争,宇通客车与世界共同成长,从产品输出、人力输出到技术输出、服务输出,致力于“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以宇通客车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正以品质领航,与各国合作伙伴一道,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1

  “亮相世界杯是宇通开启远东地区新征程的起点”

  世界杯期间,赛场外、城市里频频出现的宇通客车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们全家这次来俄罗斯旅游,看世界杯,整个行程旅行社安排乘坐的都是宇通车,在国外,能坐着自己国家的车旅游,那种感觉是非常骄傲和自豪的!”世界杯赛场外,来自杭州的李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

  为了更好地服务世界杯,Bbus、KLavto等俄罗斯客运公司先后采购了300多辆宇通客车,这些企业选择宇通的理由,以及宇通在世界杯期间的惊艳亮相,其背后正是宇通长期扎根海外的厚积薄发。

  “我们公司早在2007年就开始采购宇通客车,当时购买的6台宇通车主要服务于一家商场用来接送顾客,因为宇通在莫斯科有强大的维修保养服务能力,这些车至今仍在运营,车况都还不错。”Klavto客运公司总裁EgorKunin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15年前,Klavto客运公司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如今已发展成为莫斯科最大的团体运输公司,保有客车200台,拥有百事可乐、可口可乐、俄罗斯航空公司、欧莱雅等众多大客户。EgorKunin坦言,Klavto这些年与宇通精诚合作,双方互相支持,建立了深度互信的合作关系,实现了双赢。

  而Bbus作为俄罗斯最大的旅游运输公司,自2017年开始与宇通开展合作以来,正快速成长为宇通密切的合作伙伴。“这两年我们在中国品牌里只采购了宇通车,现在公司拥有120台宇通客车。”Bbus创始人MaximRozenberg表示,宇通的高品质产品和高水准服务给客户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年,Bbus又在宇通的协助下建立了宇通专用维修车间和配件中心库。

  事实上,早在2015年,宇通就在莫斯科投资建设了自营的配件中心库,通过近四年的经营,以中心库为中心,宇通已在俄罗斯发展一级配件经销商5家,二级经销商19家,分布在宇通车辆所在城市,覆盖率达到100%,有效确保了车辆服务网络覆盖范围在200公里以内,做到有车就有服务站。

  完备的售后体系,高效的响应能力,让宇通客车在俄罗斯市场的忠实客户数量逐年递增。俄罗斯当地时间7月2日举办的“一带一路”中俄国家品牌合作论坛上,Bbus和KLavto都表示,期待与宇通展开更为深入的合作,共同塑造“中国智造+远东市场”的持续竞争力。

  “亮相世界杯,是一个难得的推广机遇,但更是我们开启远东地区新征程的起点,我们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宇通客车行驶在俄罗斯,成为俄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宇通客车海外市场总经理胡怀班表示。

  为世界杯而来,但又不仅仅为世界杯而来。“一带一路”中俄国家品牌合作论坛上,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这样展望双方的合作前景:“我们高兴地看到,已经有一大批优秀中国企业同俄方伙伴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受到了中俄各界的好评。希望双方实业界人士共同努力,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深化合作,让中俄互利共赢的合作成果更多地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

  据悉,2020年,莫斯科将全面弃用燃油公交车,政府将购置电动公交车。宇通客车正积极参与相关采购招标工作,将以最新研发的新能源电动客车科技投入定制生产,通过整车轻量化、智能控制、高效电驱动与制动等技术,实现超低能耗和安全运行。

       2

  “宇通常常思考,除了产品,我们还能为客户提供什么?”

  宇通一直在思考,我们应如何在‘共赢’的道路上前行,正如我们的董事长汤玉祥反复强调的——宇通进入国际市场,不能只考虑卖多少产品,更要思考如何帮助伙伴解决问题,他们有什么烦恼?——胡怀班 宇通客车海外市场总经理

  “宇通一直在思考,我们应如何在‘共赢’的道路上前行,正如我们的董事长汤玉祥反复强调的——宇通进入国际市场,不能只考虑卖多少产品,更要思考如何帮助伙伴解决问题,他们有什么烦恼?我们能不能一起面对……”“一带一路”中俄国家品牌合作论坛上,胡怀班演讲中的这段话,赢得了在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为胡怀班这番话做注释的,正是宇通根植于内心的行为准则和企业理念:“只有为合作伙伴创造了价值,企业才有价值。”

  除了产品,我们还能提供什么?宇通在全球化中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它是供贴合当地环境、政策和客户需求的车辆;它是结合培训、售后于一体的运营模式;它是致力于和合作伙伴共同面对未来,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努力和担当。

  俄罗斯有夏季的世界杯,更有漫长冬季的冰雪。如何让车辆适应俄罗斯的天气及路况?“我们对车辆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宇通的回应和改进很迅速,这让我们非常感动。”Bbus创始人Maxim Rozenberg说。

  在与客户多次沟通,并对俄罗斯多个城市密集收集数据后,“俄罗斯版”宇通客车应运而生,大功率独立的水暖、整体电泳涂装……它是中国的宇通,更是充满“战斗民族”特色的宇通,这正是为什么宇通会如此受到俄罗斯人民青睐的原因。

  俄罗斯市场的成功,事实上只是“宇通模式”的缩影:

  在古巴,根据当地人用海水洗车的习惯,宇通对车辆实施了整体电泳防锈工艺;在法国,将客车的低入口、高地板改成当地习惯的低入口、低地板;在干旱炎热的沙特,特别加强了空调的设计;在以色列,根据司机的身材加大了驾驶座椅的空间;在哈萨克斯坦油气资源比较丰富的地区,推出了天然气客车……每进入一个新的海外国家,宇通都会先派技术团队对当地的路况、客户使用习惯、法律法规进行全方位的调研,以此为依据优化相应的出口车型。

  人才、管理的输出同样是“宇通模式”的魅力所在。

  “我去中国郑州的宇通公司参加了为时半个月的培训,姚老师(音)是一个非常好的培训师,他的英语很好,总能把复杂的问题讲解得深入浅出。”已从事客车维修工作已经10年的Bbus维修站工程师鲍威尔告诉记者,在宇通接受的培训让他受益匪浅。

  在缅甸,由于当地客车产业不发达,专业技术人才少,宇通对合作方的管理、技术骨干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培训。宇通工作人员和他们同吃同住,手把手地教他们技术、操作,如今,他们已经完全能按照宇通的标准在当地组装客车。

  在古巴,宇通已成为一种文化符号深入人心,古巴人把坐公交车习惯说成“坐宇通”,宇通客车在当地的市场占有率99.9%,极大改善了当地人民的出行条件,也帮助古巴发展了经济,改善了民生。

  从产品出口到品牌出口,宇通带来的不仅是“中国客车”,更有广受当地好评的“中国标准”。以最大的真诚和强有力的行动,“宇通模式”赢得了各国合作方的一致好评,扎扎实实地打响了中国品牌。

  3

  “在服务全球的过程中,宇通发现了与世界共同前行的机会”

  装备企业既要发挥性价比高的竞争力,又要在质量、技术、服务等方面练“内功”,提升中国装备出口的附加值。要通过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推进中国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跃上中高端水平。正如李克强总理勉励宇通时强调的,宇通正在通过自己的实践,努力练好内功,在全球市场打造出“中国制造”的“金字招牌”。

  “与世界的每一次互动,与客户的每一次交流,对宇通来说都是学习的过程,”对于宇通不断拓展海外市场的成果,胡怀班评价认为,“在服务全球的过程中,宇通发现了与世界共同前行的机会,这是宇通最大的收获。”

  开放带来进步,交流带来成长。在宇通客车的发展报告中,一连串耀眼的数据令人刮目相看——2017年,宇通客车年营业收入超332亿元、净利润31.3亿元,已成为全球单厂销售量最大的客车企业。

  在技术领域,宇通更是快人一步,始终保持领先优势。专注于代表未来发展趋势的新能源技术,宇通早在1999年就开发出第一款纯电动客车。截至目前,累计销售节能与新能源客车近9万台,连续多年领跑客车行业,充分表明以宇通客车为代表的“中国制造”深度转型升级取得积极成效。

  汽车不用人操控,自己就会驾驶,这些以前只在科幻电影里看到的场景,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时间回溯至今年5月18日,宇通客车对外宣布:新能源自动驾驶客车已具备常态化运营实力。自2013年开始研发自动驾驶客车,经过近三年不懈努力,宇通自动驾驶客车的各项技术进一步趋于成熟,已具备智能感知、智能决策、运动控制三大核心功能,这些创新技术均为我国自主知识产权。

  依靠品质过硬的产品、因地制宜的变革、全面覆盖的服务、完善的管理标准,今天的宇通已从中国首家上市的大型客车企业发展成为国际主流客车供应商,不仅实现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全覆盖,海外销售区域更是覆盖了全球六大洲的主要市场,成为全球首个大中型客车年度总销量超过7万辆的客车企业,且年销量连续7年取得全球第一,代表着中国工业制造水平的宇通客车正越来越多地行驶在世界各地。

  在全球座标体系中定位自己,在合作双赢中成就自己。以宇通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正不断重新定义中国品牌的海外竞争力:聚光灯下,有万众瞩目;发展路上,已扬帆起航。

  奔跑吧!宇通!

  332亿

  2017年,宇通客车年营业收入超332亿元、净利润31.3亿元

  9万

  截至目前,累计销售节能与新能源客车近9万台,连续多年领跑客车行业(本报记者杨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