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利金奖盾构进军海外

2020-11-02 08:33:28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10月31日,记者从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荣获“中国专利金奖”的“隧道联络通道用盾构机”,不久前成功中标澳大利亚墨尔本西部干道联络通道项目后,现已抵达施工现场并安装调试完毕,即将迎来该型号产品在海外工地的首次始发。

  “在开挖效率方面,传统的冷冻法、注浆加固法需要3个月时间的工程,采用联络通道盾构法施工仅需15天左右。”中铁装备总工程师贾连辉告诉记者,通过“隧道联络通道用盾构机及其联络通道掘进方法”项目,中铁装备研发人员设计出一种集成模块化横向掘进的联络通道成套设备,具有实现设备高效移动装配等先进特点,属于行业首创。同时创新性提出了主隧道平衡均载支护技术,并构建了横向掘进安全体系,可有力保障施工安全。

  “我们研发出的国内首台联络通道用盾构机,去年在宁波地铁26座联络通道项目上应用后,为客户节约施工成本1300万元,引起行业广泛关注。”贾连辉介绍,宁波地铁四号线丽双区间2号联络通道从始发到贯通仅用时8天,再次刷新联络通道施工最快纪录。

  据了解,中铁装备高度重视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不断强化专利产出与产业化,以创新提高供给质量,有力推动了海外市场的开拓。近年来,公司研发出的一系列盾构机不仅应用到了迪拜、意大利、丹麦,还出口到了盾构机的发源地法国巴黎。(河南日报记者尹江勇刘晓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