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林业育苗托起群众增收梦

2020-11-04 14:17: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1月2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春阳花卉开发中心,玉兰品种齐全,石楠规格不一,育苗工人忙着移植小苗。该中心主任王春阳介绍,苗圃占地300多亩,培育的绿化苗木种类众多。2021年,该中心准备再增加育苗面积,再引进些名贵苗木。

  据鲁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张青峰介绍,春阳花卉开发中心在当地林业育苗行业小有名气,企业不仅经济效益好,而且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常年在该苗圃务工的贫困户就有20多人,每人每天能收入100多元。

  鲁山是林业大县,当地群众有传统的育苗习惯,掌握部分育苗技术。县林业部门因势利导,通过政策扶持、资金倾斜、土地流转等多种措施,鼓励引导群众从事苗圃培育;同时大力推广新技术,引进新品种,指导群众开展苗木培育,动员贫困群众积极发展林业育苗,增加收入,加快脱贫。

平顶山市鲁山县:林业育苗托起群众增收梦

鲁山县培育的苗圃

  该县仅董周乡207国道沿线就有30多家固定苗圃,面积达3000余亩,规模大、品种全,是平顶山地区知名苗木生产基地,不仅有力带动了周边贫困群众就近就业,也有效改善了生态环境。

  鲁山县林业局局长张文艺介绍,目前,全县有专业育苗企业130余家,从事苗生产经营人员3000余人,涌现出20多支苗木嫁接、移植、运输等专业服务队。同时,全县林业育苗面积超过2万亩,500多户贫困家庭依托林业育苗,实现了有活干有钱赚、增收致富的梦想。

  鲁阳办事处小贾庄村贫困户王保卫,全家共有5口人。为照顾年迈瘫痪的老母亲,他不能外出经商务工,每逢农闲季节便在苗圃打工。他说,在苗圃务工,离家不远,活不重,每天至少有100元收入,基本上能满足自己家的平常开支。(文/图 师红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