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新乡长垣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大力提升政务服务网上办件量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7-22 11:30:50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会用电脑的,会上网的,需要办啥业务的上河南政务服务网就能办,真方便,就等拿证了!”近日,家住新乡市长垣县南蒲区阔寨社区的居民阔珍香逢人就直夸该县政务服务平台办事便利。

  阔珍香在小区门口广告公司的帮助下,登录河南政务服务网办理了“阿香美容理发店”公共卫生许可证,按照事项办事指南中详细讲解的办理步骤和流程,申请上传,很快收到短信“阿香美容理发店,公共卫生许可证注册,已受理”,经现场勘查后20天后就能拿到证了。

  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群众慢慢习惯了在网上申请办理各项政务服务事项。该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上下大功夫,持续推动平台的推广应用,大力提升网上办件量。

  2019年7月中旬,该县已全面完成政务事项要素内容,以县“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红头文件出台相关通知,统一规范政务事项要素内容,制定详细的填报说明和示例图,一对一培训指导,为提升政务服务网上办事能力奠定良好根基;对照办件量情况查找自身问题不足,及时解决平台数据库维护、更新、修复等方面问题,确保各单位能正常使用政务服务平台;充分利用网上平台电子监察系统的超时报警、催办等功能,实时监察各单位网上审批办件情况,及时督促审批人员按时保质完成审批,已催办各单位审批20余次,杜绝行政权力“体外循环”现象。截至7月16日,该县网上办件量共计17438件,名列河南省直管县首位。(文 赵诗 编辑 万庆丽)

责编:刘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