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长垣县食药监局五举措落实精准帮扶

2018-08-06 17:50: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在河南长垣县恼里镇龙相村,提起县食药监局扶贫工作队,群众都竖起了大拇指,纷纷表示:“工作队是真贴心,车书记干的好事数不清。”

  龙相村是一个人口较多的大村,常住居民有1300户6275口人,2017年4月份以来,县食药监局与镇、村两级政府积极配合,认真落实五项措施,精准识别贫困户53户151人,2017年底脱贫12户42人。一是精准落实驻村第一书记。选派有能力、责任心强的副科级后备干部车云龙任龙相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二是切实落实结对帮扶要求。将贫困户落实到局每名科级和中层干部职工身上,做到措施到户、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三是深入开展调查走访。帮扶干部落实责任,想办法,出点子,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工作计划和措施。四是把握政策化解矛盾。用好用足扶贫政策,着力化解贫困户对全面小康生活的期待与现实生活水平、收入水平较低之间的差距这个矛盾。五是扎实推进“企帮村”活动。积极协调,鼓励长垣县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积极开展贫困村帮扶,充分发挥企业在资金、转移就业、到户增收等方面的扶贫优势,为贫困人口建立稳定的增收脱贫渠道,带动贫困农户增收。

  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发生了很多感人的小故事,切实体现了帮扶成效。

  五保贫困户乔得修双腿残疾,生活不能自理。车云龙每次去他家,都会带点儿自己做好的饭菜,和老人聊聊家常。老人每次都是满脸的感动,嘴上直说帮扶工作队好,第一书记好,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2003年出生的乔明乐患有恶性脑瘤,长期的治疗费用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因病致贫。驻村工作队为他们一家3口申请并办理了低保,因住院花的医药费顺利报销,家庭压力得到缓解。车云龙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500元钱,和朋友一起为他们家购置了生活用品。截至目前,乔明乐已重返校园,继续读书并享受到国家教育补助金。

  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华西、亚都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捐资8万元为龙相村贫困户实施“五化五有”,协调爱心人士捐献电视、电扇,还积极协调县中医院到龙相村开展医疗扶贫,为贫困户提供免费体检、健康咨询、就医指导等。车云龙还与恼里镇中心药店多次协调制作了“零差价购药卡”并免费发放给该村所有贫困户,确保贫困户拿着卡就可以到相关药店以进价购买到药品。

  此外,2018年儿童节期间,驻村工作队还积极与爱心企业联系,为161名贫困家庭中的孩子送去学习用品、衣服、文具等,减轻了贫困学生的学习顾虑,助力脱贫攻坚。

  “只有把扶贫工作中的小事做好,人民群众才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看到他们能幸福地生活我很知足。”这是车云龙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文 刘晓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