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42个县委书记、县长现场“据理力争” 究竟因为啥?

2017-04-06 14:27:49  来源:大河网  责编:张琳瑞

  大河报讯: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带来的不只有“美丽”,还有乡村发展的“真金和白银”,因而成为各县追捧的“香饽饽”。昨日,省财政厅启动2017年度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竞争立项工作。记者获悉,本次竞争立项是在前期各省辖市择优推荐和直管县自荐的基础上,通过现场答辩、实地考察、综合评价、网上公示等环节从42个县(市、区)中选择部分县(市、区)开展美丽乡村示范县建设,各县的县委书记、县长现场“据理力争”。

  据介绍,我省自2013年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试点工作以来,省财政厅根据各地资源特色,探索了发展特色产业、扶贫搬迁、传统村落保护等不同美丽乡村建设模式。截至去年,省财政共投入奖补资金52亿元,实施562个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引导市县财政投入、村民筹资筹劳、整合其他财政涉农项目资金、带动社会资金投入约400亿元,极大地发挥了资金统筹集聚效应。

  省财政厅相关人士介绍,今年,为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由点到面的突破,省财政厅推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项目,以乡镇政府所在地为主,兼顾重点中心村(特色村),力争经过2年到3年的建设,使示范县镇村基础设施条件和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将示范县域内的乡镇政府所在村及重点中心村(特色村)基本建成美丽乡村。(记者 梁新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