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内乡县:柑橘成为黄灿灿的“致富果”

2020-10-28 16:49: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未审】南阳市内乡县:柑橘成为黄灿灿的“致富果”_fororder_果农采摘柑橘 摄影 李红亚

南阳市内乡县果农在采摘柑橘 摄影 李红亚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今年柑橘的收成比较好,平均亩产有5000斤左右,相比往年提升不少。”日前,在南阳市内乡县,脸上写满笑意的果农李向海边忙着采摘柑橘边说,“以前摘下的果子,好多人都怕卖不出去。现在政府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宣传,吸引了客商过来收果,大家很高兴,更有好好种植柑橘的信心了。”放眼眺望,浑圆饱满的橘子压弯枝头,黄灿灿的果实在绿叶的映衬下,构成了一张色彩绚烂的油画,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  

  近年来,内乡县不断加大政策倾斜和资金扶持力度,通过调优农业产业结构和科学规划、技术指导、创建品牌、开拓市场等有效措施,充分发挥农业专合社、柑橘种植大户的带动作用,大力发展柑橘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内乡柑橘产业已经形成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模式,并且依靠通达各地的销售网络,成为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柑橘也成为了黄灿灿的“致富果”。目前,该县柑橘种植面积达1万余亩,年产值7000余万元。  

  内乡县围绕柑橘这一地方特色主导产业,积极做好“柑橘品质提升、橘园休闲旅游”文章,走品牌兴橘之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柑橘产业与休闲旅游的融合,把橘园游作为发展休闲农业的突破口,打造集观光采摘、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形成“杨沟万亩橘园”休闲观光农业品牌,带动第三产业发展。  

  内乡柑橘以其怡人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价值,赢得了广大客商和消费者的青睐。每年柑橘成熟季节,内乡万亩橘园“绿树枝头万点金,满山尽披黄金甲”,吸引了众多游人和各地客商,柑橘成为了当地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文 王小军 李红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