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封)宋代名画文化创新大展开展

2020-10-14 16:56: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由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河南省文化产业协会、开封博物馆、河南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繁星争辉·心念开封”中国(开封)宋代名画文化创新大展,在开封博物馆新馆一楼11号展厅精彩开展。据悉,本次展览以“文化开封,致敬中国”为主题,是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将持续至11月24日。

【B】中国(开封)宋代名画文化创新大展开展

中国(开封)宋代名画文化创新大展现场 摄影 石斐

  据介绍,首届中国(开封)宋代名画文化创新大展系列活动分线上、线下两个部分。线下部分包括宋代绘画原仿展、宋代绘画文创展、当代宋瓷国礼展、民族乐器展等,整合了北京故宫博物院、台北故宫博物院、大英博物院等数十家博物馆的72幅宋代名画复原作品,分宋画展、主题展、场景复原展等多个单元。

【B】中国(开封)宋代名画文化创新大展开展

当代宋瓷国礼展现场 摄影 石斐

  本次展览联合开封御品官瓷、开封素花宋绣、兰考焦桐古琴等河南省内外30多家一线品牌艺术品企业,复原宋代绘画场景,融入古琴、陶瓷、家具等实际器物,展现宋代艺术精品。在当代宋瓷国礼展部分,观众可以欣赏开封官瓷、汝州汝瓷、禹州大宋官窑等机构提供的精品“国礼”瓷器。同时,观众还可以到“宋品”文创集市逛一逛,近距离欣赏开封汴绣、孟津唐三彩、渑池仰韶彩陶、禹州钧瓷、汝州和宝丰汝瓷、巩义陶瓷等艺术品。

【B】中国(开封)宋代名画文化创新大展开展

宋代点茶表演现场 摄影 石斐

  此次展览,不仅有静态的人与画的交流,还有精心筹备的宋代点茶表演、宋装情景剧表演、古琴展演等,可以让观众现场互动体验宋代茶文化、宋代艺术,使更多人尤其是年轻人,进一步了解宋文化、爱上宋文化。

【B】中国(开封)宋代名画文化创新大展开展

宋装情景剧表演现场 摄影 石斐

  本次展览的线上部分,将通过开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开封网等平台,向全球推送与宋画相关的图片、视频,并与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结合,进行全方位、多方面的报道与传播。

  据悉,开封下一步将借助宋代名画主题,拓展文化创意,传承大宋文化,唤醒城市记忆,进一步活化历史文化资源,着力打造宋文化IP和开封城市文化品牌,助力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和竞争力。(文 田宏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