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郑州将打造成为“盾构之城”

2018-04-11 15:17:02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晚报讯:“郑州造”盾构要做大做强。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郑州市盾构装备产业培育专案》,两年后,全市盾构隧道掘进机全球市场占有率达40%以上,实现产值100亿元;到2025年,中铁装备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研发能力最强的盾构机企业,把郑州打造成为盾构之城。记者 董艳竹

  2020年产业集群产值达100亿元

  按照发展目标,到2020年,全市盾构隧道掘进机全球市场占有率达40%以上,形成年产90台套盾构整机生产能力,形成初具规模的产业集群,实现产值100亿元。到2025年,全市盾构产业形成完善先进的产业体系,产业集群快速成长,盾构机及其配套核心部件的生产、应用、服务等综合能力和水平引领全国盾构产业发展,产业技术创新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中铁装备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研发能力最强的盾构机企业,郑州打造成为盾构之城。

  按照要求,我市将积极推进“中国中铁智能化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把产业园建成国内首个特色盾构产业集群,在全国盾构机产业中争做“领头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形成以郑州为中心,辐射全省、全国的产业网络。

  推进“盾构云”建设

  搭建智能运维平台

  推进新产品研发生产,以超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大直径硬岩掘进机TBM等产品类型为主要方向,重点突破超大直径系列盾构/TBM的关键、共性技术,以及各产品类型的针对性设计、集成技术,占据国际超大直径盾构/TBM行业制高点。其中,要全力打造硬岩掘进机品牌,保持世界第二,追赶世界第一,引领硬岩掘进机技术发展。

  与此同时,推进“盾构云”建设,搭建智能运维平台,对郑州大数据中心、盾构机实时监测系统及现有“盾构云”服务平台进行功能整合和优化升级,为客户提供智能运维解决方案,为盾构机产品的设计优化、工程验证提供大数据支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