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创新实践大会在河南鹤壁举行

2018-04-24 10:18:2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4月20日至21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创新实践大会在鹤壁市举行,来自国家信息中心、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浪潮软件集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我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创新实践之路。

  作为全国首批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市,鹤壁于2011年启动“智慧鹤壁”建设,近年来先后建成了电子政务网络、智慧鹤壁指挥中心、城市云计算中心、数据备份中心、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等,初步形成了“一网、一平台、三中心、多应用”的智慧城市架构体系,获得十多项国家级荣誉。

  “鹤壁开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速度之快、影响之深令人印象深刻。”国家信息中心首席信息师张新红高度肯定鹤壁市推进社会信息化发展付出的努力。他建议鹤壁市要以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目标、以解决好城市问题为导向,积极创建“国家新型示范性智慧城市”,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记者郭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