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民权林场:昔日风沙线 今日后花园

2018-05-03 13:50:47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中原名景-图片】商丘民权林场:昔日风沙线 今日后花园

  这里成为民权县人休闲娱乐的后花园

  【中原名景-图片】商丘民权林场:昔日风沙线 今日后花园

  景好,心情好,游客自拍,更美更好。

  【中原名景-图片】商丘民权林场:昔日风沙线 今日后花园

  这对农民夫妇每天带着60只羊来林间散步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商丘民权林场游人如织。6.9万亩的平原林海,宛若一望无际的绿色海洋,而游客悬挂在绿树间的吊床,好似海中一叶小船,无风无浪,自由自在。

  被誉为“河南塞罕坝”的申甘林带万亩槐林又到了一年中最美的时候。槐花开满枝头,远远望去如云霞般柔软。闭上眼,香气盈盈扑鼻,沁人心脾。风一吹,落英缤纷,洒在树下姑娘的裙上。

  林间,有人搭建锅灶,就地野炊;有人搭起吊床,眯眼小憩。

  这片林海昔日曾阻挡风沙,今日为万千都市人圆了“田园梦”。

  昔日的黄河故道让豫东人饱受风沙之苦。三代民权林场人在漫无边际的沙荒地上,68年间培育了6.9万亩的平原林海,筑起了一道名列亚洲十大平原人工防护林的“绿色长城”。申甘林带是民权林场的主林带,东西长25公里,南北宽2公里~4公里,有多种动植物,被列入国家野生保护动物的就有10多种。

  近年来,民权县以申甘林带为核心,以鲲鹏湖、秋水湖、龙泽湖组成的国家湿地公园为重点,着力打造连接湿地公园和生态公园的绿色廊道。如今,“黄河故道生态走廊”已现雏形。

  注:塞罕坝位于河北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境内,“塞罕”是蒙语,意为“美丽”;“坝”是汉语,意为“高岭”。(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晓东摄影段伟朵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