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行政审批“一枚印章管到底”

2018-05-10 12:00:2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在河南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企业办理跨部门行政审批有多方便?只需进一扇门、对一个人、盖一个章。在这里,行政审批不再是“多个部门来回跑”,而是“一枚印章管到底”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5月8日,记者在洛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遇到了前来领取《典当经营许可证》和《典当业特种行业许可证》的洛阳智鑫典当公司负责人李先生,“以前需要两个多月才能申请下来的许可证,这次只用了20天!”李先生感叹说。

  效率的提高,得益于洛阳片区施行的“一枚印章管审批”综合审批模式。据该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洛阳市将涉及29个部门的147项市级行政审批权限下放至洛阳片区,加上省里此前下放的首批省级权限,洛阳片区共承接了377项省、市级行政审批事项。

  “为真正让企业减负,片区将377项行政审批事项统一交‘一个机构’——片区行政审批局行使,建立了相对集中的行政许可权制度,企业办事只需进行政审批局一扇门,盖一枚印章。”该负责人解释说。

  “李先生办理的事项以前需要经历2个部门、10个环节、60个工作日,现在只需对接一个部门,提交一套材料,跑一次。”洛阳片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程欢说。

  据程欢介绍,为运用好“一枚印章管审批”,在更大范围内为企业减负,片区在不降低标准的情况下大胆简化审批流程;将事项审核要点、表单文书等标准化、流程化,以便操作;搭建网络平台、手机APP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上网,实现了24小时为企业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一枚印章管到底’,对企业、群众涉及较多的重点审批事项进行流程再造,为自贸试验区内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程欢说。  □本报记者孙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