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创新举措 举行领导干部脱贫知识考试

2018-05-18 12:50: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加快推进“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扎实开展,督促、倒逼领导干部学好、弄懂、掌握好上级出台的各项扶贫政策,使各级干部在组织领导扶贫工作中不走弯路,精准施策,精准扶贫,5月17日,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县委举行“领导干部脱贫知识考试”。

  据了解,5月17日下午3时,是该县县委预定的四大班子联席会议时间。会议开始前,在事先没有通知的情况下,郏县县委书记韩宏亮宣布,会议开始前,先举行脱贫知识应懂应会知识考试。

  白庙乡党委书记王应钦说:“考试内容主要有脱贫攻坚‘六个精准’、‘八个一批’标准是什么,贫困村、贫困户退出标准是什么等七方面内容。考试事先不知道,今天好像又回到了学生时代,今后真得下功夫学好扶贫知识。”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要真正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领导干部必须掌握好党的扶贫政策。如果领导干部不懂不会,如何才能把党的扶贫政策贯彻好、落实好,如何才能真正扑下身子抓好精准扶贫工作?”在考试现场,郏县县委书记韩宏亮说。

  “‘市委书记周斌在脱贫攻坚推进会上提出的当前脱贫攻坚五项任务是什么’‘你单位行业扶贫政策执行情况怎样’‘目前你乡(镇)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多少户,有多少户是因病致贫的,有多少户是因学致贫的,还有多少危房户’?”考试结束后,韩宏亮还现场对扶贫办、教委、人社局以及部分乡镇负责同志进行了提问,并就各单位回答情况进行了点评。(文 宁建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