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城“一节一会”早知道 这里有你想知道的剧透

2018-05-21 16:09: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特博会会场(资料图)

  “一节一会”早知道——

  5月的三门峡注定是火热的,万众瞩目的“一节一会”将于本月24日拉开序幕。此次节会共设置19项活动。记者从节会组委会了解到,深受大家喜欢的彩虹跑、帐篷节等活动增加了不少新亮点。

  彩虹跑报名人数持续增加

  5吨彩粉等你炫彩开跑

  万人帐篷节和罗曼彩虹跑作为我市“一节一会”重要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多届,深受全国各地驴友和市民的喜爱,参加人数逐年增加,影响力不断增强,有效地展示了城市形象。记者从三门峡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的中国(三门峡)万人帐篷节暨2018天鹅音乐季和三门峡罗曼彩虹跑,更加注重活动内容的创新和商业模式的运作,集中力量提高活动的趣味性、吸引力和商业化。

  市商务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彩虹跑的时间定为5月27日,活动将新增无敌乾坤球、万人手印墙、3D合影专区、红包雨、最美彩虹宝贝评选等一系列活动。活动以绿色、健康、运动为主题,通过最欢乐5公里跑,传递青春正能量、释放工作生活压力。活动地点与去年不同,此次起点设在商务中心区明珠广场,之后沿着规划路线欢乐开跑。此外,今年的彩粉量也增加了不少,共安排了5吨,供大家尽情玩耍。截至目前,彩虹跑报名人数已达2000余人,入场门票正在火热销售中。

  帐篷节报名人数已达3000余人

  国际知名电子音乐达人引爆天鹅音乐季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帐篷节扩大邀请对象,除邀请驴友参加外,同时邀请了全国各地的房车俱乐部,自驾游、骑友爱好者及广大拍友等参加,并将引入时下最热门的“网红”直播。目前,已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山东和宁夏等10多个地区的30余个专业户外俱乐部报名参加。位于陕州公园草坪广场的扎帐地,将划分为A、B、C三个扎帐区,预计可容纳扎帐5000余顶,参与人数将突破8000人。此外,本届帐篷节将首次全面提升狂欢晚会的层次和规模,将举办2场2018天鹅音乐季。届时,将有全球上升最快的百大之星CARL NUNES、中国新声代电子音乐领军人物Sulumi和来自巴西的Juliana Lima等国内外知名电子音乐达人加入狂欢。上周,30余人的专业执行团队和演职人员已全部到位。

  据悉,帐篷节所在区域内的水、电、卫生间、消防和医疗等配套设施已与相关部门对接,活动流程、场地规划、现场配套设施和物料制作工作已于上周内全部完成。截至目前,帐篷节已有来自山西、陕西、山东、河北、宁夏、河南等40余家户外俱乐部报名,报名人数已达3000余人。

  特博会新增“两净”、茶文化、

  大健康等特色专区

  目前近700个展位

  已全部“售罄”

  记者从“一节一会”会展办了解到,本届特博会设置了两大展区9个专区,规划标准展位680个,展览面积共1.6万㎡。第一展区设置为形象展示区,规划有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形象专区、豫晋陕黄河金三角特色商品专区、“一带一路”国际专区等3个专区;第二展区设置为特色商品展销区,规划有空气净化及净水专区、台湾特色商品专区、特色茶文化专区、农业龙头企业产品专区、特色食品专区、大健康产业专区等6个专区。

  与往年相比,本届特博会新增三个特色专区,分别是空气净化及净水专区、特色茶文化专区、大健康产业三个专区。目前,招展工作已全面完成,搭建、氛围营造、主场服务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5月15日前,已组展680余个标准展位,100%完成招展任务。届时,将有来自澳大利亚、墨西哥、巴西、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越南、老挝、尼泊尔、巴基斯坦、泰国、印度尼西亚、韩国等“一带一路”沿线的18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企业报名参展。

  节会后勤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全力为“一节一会”保驾护航

  此外,记者了解到,“一节一会”的安保、志愿者服务、医疗团队等服务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记者从三门峡团市委了解到,今年招募的志愿者人数为1000人,人员多来自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市体校、市中专等。随后,三门峡团市委根据各个活动专项组需要的志愿者人数对其进行分配,并由各专项活动组对志愿者进行专项培训,培训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记者从三门峡市恒特保安公司获悉,今年该公司将抽调近1000名安保人员全力服务“一节一会”,为了做好节会的安保工作,该公司的安保人员已经对节会所需要的安检设备提前进行维护保养,对隔离设备进行清查、补充,同时,对抽调的安保人员的形象、业务水平、专业素质等进行再培训、再强化。(来源:黄河时报  □时报记者卢仙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