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8个重点研发项目 获2亿中央财政支持

2018-05-23 08:55:18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科技研发再添助力!昨日,记者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经科技部审批,河南省宇通客车、郑州大学等单位牵头申报的8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批立项,共获得中央财政经费支持2亿元。

  据介绍,在此次河南省获批的研发项目中,宇通客车、宇通重工和宇通集团公司牵头承担4个项目,获得经费支持达1.51亿元,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获批项目总数和总经费的16%、18.4%,遥遥领先于国内其他汽车企业。按照计划,入选的4个项目今后将在燃料电池公交车电—电深度混合动力系统平台、高性价比商用车混合动力系统开发与整车集成、N2/N3类纯电动商用车动力平台、高安全长寿命客车动力电池系统等多个技术领域开展研究与应用,将加快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提升宇通新能源客车核心竞争力。

  此外,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许继电源有限公司、郑州大学、河南大学4家单位分别牵头承担1个项目,共获得经费支持0.49亿元。这些项目分布在地球观测与导航、新能源汽车、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纳米科技等领域。通过项目的实施,将在城市区域及重点设施GNSS干扰检测与定位、高性能充电系统、合成气/热解气单段等低温甲烷化、脑靶向仿生纳米药物精准诊疗等方面,取得一批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科技成果,将为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核心技术支撑。(记者 王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