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徐峥走心演绎角色成长

2018-05-23 17:59:24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日报讯:昨日,由文牧野导演,宁浩监制,徐峥监制并领衔主演的电影《我不是药神》曝光了徐峥特辑。特辑不仅呈现出徐峥在片场“战斗力”惊人的全情投入,还有130场戏的艰苦付出,更让人感受到他对角色的深切情感,以及颠覆以往的精湛演出。

  从读剧本被角色魅力所吸引,到努力为观众呈现一个“大家都没见过的徐峥”,徐峥在深入体会角色特点的过程中,赋予了角色生命力。电影《我不是药神》讲述的是一个因“药”而展开的小人物成长为平民英雄的故事。徐峥饰演的程勇的成长过程,交织着复杂的心理变化,塑造角色的难度不言而喻,导演文牧野给予了这个角色“烂人”的设定,并透露徐峥在影片中有130余场高强度戏份。对此徐峥阐述:“这个角色最打动我的就是他内心的转变,一开始是想自救,是想赚钱,在过程中见证到了生命的脆弱,然后主动站了出来。”

  为了塑造出这个角色, 徐峥在片场始终保持着全情投入的状态,“感觉自己像一个小孩子重新回到片厂”,他始终以一种热情的状态活跃在繁重的拍摄任务之中。影片中,因“药”集结的“治愈小队”之间的情感是一大看点。特辑中,徐峥和主创们不乏“神油群舞”“火锅趴”等温暖、欢乐的互动。徐峥直言其更是贡献了以往影片中少见的刚性表演,同时突破了自己哭戏的瓶颈,颠覆演绎出大家从没有看过的另一面。

  有趣的是, 在《我不是药神》这部电影中,徐峥不仅是领衔主演,更是监制之一,和宁浩五度合作,一同为电影保驾护航。徐峥认为,自己作为监制,主要作用是可以提供表演方面的经验和建议,并身体力行与导演文牧野在片场沟通磨合,践行着“细节见真章”。拥有双重身份的他,对电影充满信心,不仅表示,《我不是药神》是他“演员生涯迄今为止最满意的表演作品”,更自豪预言:“我相信这部电影有成为一部爆款的潜力。”(记者 杨丽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