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南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8-05-24 14:11:12  来源:光明日报  责编:赵滢溪

  5月23日上午,2018年河南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隆重举行。本次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为“我是幼儿园教师”。

【科教-文字列表】2018年河南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指出,发展有质量的学前教育不仅需要建设一批安全适用、质量达标的幼儿园,更需要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幼儿园教师队伍。要加快满足人民群众对普惠优质学前教育的强烈渴盼,实现“基本普及学前教育”的战略目标,不仅要扩充幼儿园数量,提高入园率,更重要的是要提升学前教育的保教质量,而其中的关键与核心便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在宣传月活动期间,河南省教育厅将围绕“我是幼儿教师”这一主题,举办专题研讨会和摄影征稿大赛、开展优秀幼儿园教师宣传推介活动、幼儿园教师培养面对面交流活动等一系列活动。

  此外,河南省将启动“百城千园·家园共育工程”项目。动员“五老”队伍、家长及社会志愿者力量共同参与家园共育,着力完善幼儿园治理体系,健全幼儿园、家庭和社会协同推进科学保教工作机制。

  据了解,2011年以来,河南省按照国家部署,出台一系列加快发展学前教育的政策措施,持续实施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积极扩充普惠性资源,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保育教育质量,努力构建“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7年,我省独立设置幼儿园达到2.06万所,居全国第一位。在园幼儿425万人,幼儿园教职工33.23万人,其中专任教师19.78万人,均居全国第二位。(光明融媒记者王胜昔 通讯员 付 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