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2018-05-25 14:46: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孙雪华):河清海晏展芳华,创新开放扬激情。5月25日上午9时,第二十四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六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中心广场开幕。

  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政协原主席王全书,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孙波,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霍建军,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刘育才,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河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继鼎,河南省政协科教文卫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李新中,东豆川市市长吴世昌,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李培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中民,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宇,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等了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主持开幕式。

【河南原创】第二十四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中共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致辞(张子龙 摄)

  中共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致欢迎词。他表示,“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早期的中国从这里出发,7000年的文化积淀,蕴育了不屈不挠、一往无前的中流砥柱精神;61年筚路蓝缕,成就了不断发展壮大的现代经济体系;敞迎四方宾朋,诚待八方来客。真诚希望各位来宾多走走、多看看,品黄河风韵,赏崤函美景,览名胜古迹,博人文精华;希望通过本届节会,为各位贵宾、各位客商留下美好的记忆,架起合作的桥梁,带来发展的良机。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同志谈到,历经二十三届的黄河文化旅游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综合、经贸、文体、旅游活动,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经贸合作,充分展示三门峡市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良好的投资环境,也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了三门峡良好对外形象。首创于2012年,迄今已历经五届的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立足于特色商品发展最新成果展示、推广、展览、交易,为实施国家品牌战略计划,推动我国特色产业深化发展,提升民族特色品牌的国际地位和核心竞争力而筹划搭建了一个载体。2018年的“一节一会”,尤其是第六届特博会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特色产业”为主题,更加紧密的将旅游和特色产业结合。

  “河南省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位居全国第五,5A级旅游景区数量位居全国第三,在全国文化旅游产业中占有重要地位。三门峡黄河旅游文化节以促进沿黄九省(区)旅游区域合作、发展黄河旅游、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为己任,极大促进了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共同的节日,成效显著,值得称道。”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副司长孙波说。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认为,本届“一节一会”,以做优、做强“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城市品牌为主题,更加紧密地将旅游和特色产业结合,对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围绕“一带一路”国家倡议,促进转型发展,推进区域合作有着重要意义。

【河南原创】第二十四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政协原主席王全书宣布第二十四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六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正式开幕(孙雪华 摄)

      【河南原创】第二十四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开幕式后的航模表演,上演一场精彩的“空中芭蕾” (孙雪华 摄)

  最后,中共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同志宣布开幕式结束。各位领导、嘉宾原地观看航模表演。

【河南原创】第二十四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第六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展区(高桠 摄)

  据了解,本次节会共安排有19项活动,其中主要活动10项,分别是:“三门峡之夜”嘉宾恳谈会、第二十四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六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开幕式、2018国际旅游度假(三门峡)创新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三门峡电竞产业投资推介暨产业加速基金发布会、“引资引智”交流推介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黄金珠宝新产品发布及推介大会、2018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中流砥柱”第五届中国(三门峡)黄河大合唱、第七届中国(三门峡)万人帐篷节暨2018天鹅国际音乐季。

  专题活动9项,分别是:大型群众性公益演出、第三届豫晋陕黄河金三角区域“互联网+特色农产品”采购对接会、2018中国(义马)储能与动力锂电池及其关键材料发展论坛、2018大健康产业论坛、第四届罗曼彩虹跑、“陕州地坑院杯”第九届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第十二届全囯双胞胎激情漂流、第五届函谷论道穿越千年函谷关活动、第三届“魅力仰韶行”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