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七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6月17日开赛

2018-06-01 10:32: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本网原创-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2018第七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6月17日开赛

  2018第七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新闻发布会(雷乃益 摄)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高桠 孙雪华):5月31日上午,2018第七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体育局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大赛于2018年6月17日至18日在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鸣笛开赛。

    本届大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郑州市体育局、郑州市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河南一帆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河南新发展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河南省黄帝故里基金会承办,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舟协会协办。

     据悉,目前本届比赛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今年的中华轩辕龙舟大赛设置公开组、混合组、大学组、家庭组和少年组五个组别比赛项目,将进行200米直道竞速的争夺。赛前训练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已有来自国内外及省内地市和郑州本地的7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6月6日,队伍训练截止时间为2018年6月15日。

    大学龙舟队伍将惊艳亮相

    随着龙舟项目在中原的普及和推广,龙舟这一中华传统体育项目也得到了众多中原高校的积极追捧。本届赛事高校龙舟的加入,也让河南龙舟的大家庭成员日益丰满。本次大赛将有来自郑州大学、郑大体院、郑州航院、河南农大、河南牧专、武汉体育学院等十二支高校龙舟队报名参与大学组的比赛角逐。

    少年龙舟继续领先全国

    自2013年首创设立亲子家庭组以来,家长带孩子一起参赛已经成为了轩辕龙舟大赛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树立起了河南在全国龙舟行业的一面招牌,最小参赛选手年仅六岁也成为了全国龙舟界一个标杆。今年的家庭组、少年组报名更显火爆,名额在短短一天内就已报满,报名参赛年龄也首次实现了从六岁到六十岁年龄阶段的全面覆盖,继续领先全国龙舟界。

     龙舟搭台,助力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据悉,2018年年的龙舟大赛的一项主要任务,就是为河南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龙舟比赛选拔优秀运动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