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成“新晋网红城市”网友纷纷在抖音上“打卡”

2018-06-05 09:25:40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p71_b

视频截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p74_b

视频截图

  河南日报讯:超大LED“天幕”,标志性建筑“大玉米”,新地标的绿地“双子塔”,百年德化街七彩闪光,“一朝步入未央,一日梦回民国”的西栅,充满文艺腔的歌曲《关于郑州的记忆》《大河南》……最近,爱刷抖音APP的朋友都知道,郑州火了,动辄上百万的播放量,一不小心郑州就成了继重庆和西安之后的“新晋网红城市”。一时间,大家纷纷在抖音上秀郑州,还有人因为看了抖音跑来“打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郑州成网红城市

  其实这是郑州市委外宣办借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州召开的契机,从5月29日开始,在抖音上策划制作的一次城市宣传活动,号召网友发动“民间的力量”在抖音上抖出“郑州味儿”。

  据郑州市委外宣办官方认证抖音号“遇见郑州”统计,在这一波“郑州秀”中,“遇见郑州”制作抖音41条,每发布单条视频平均播放量超10w+,单条视频的最高曝光量已超500万,单条点赞量超过13000次,“遇见郑州”的总曝光量超过800万人次。

  此次拍摄的主题涉及郑州的美景、美食、标志性建筑、文化活动、好人故事等,越来越多的网友开始“蹭热点”发视频,很多外地朋友也逐渐通过抖音重新认识郑州:对郑东新区龙湖和如意湖的航拍让人看到了这座城市的崛起;“米”字形高铁带你认识这个新晋网红城市;一大批高大上的城市坐标建筑展现出郑州的“国际范儿”。

  河南巨变让全国惊讶

  今日头条网友“火狐狸”:我在外地上学,没想到河南变化这么大,作为一个本地人竟然很多地方不知道,寒暑假回家一定去打卡。

  新浪网友“双手插兜”:自从看了抖音,女朋友天天让我带她去郑州玩,拍的太美了,快成景区了。开封、洛阳也赶紧躁起来吧!

  大河网友“CH飞”:都是抖音惹的祸,我们想在汇艺好好吃个麻辣小龙虾也得排老长时间的队,晚上广场上人多得很。还有,求求你们别刷德化了,我担心爱吃的烤猪蹄要吃不起了。

  抖音网友“干瘪老太太”:拍的美哭了,彻底见识了我大郑州的美。爱郑州,不为什么,只因那是家。其实河南还有很多好玩、好吃的地方,开封夜市、小宋城,新密夜市、炒虾尾,南阳的景区,洛阳的水席。(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莫韶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