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生产的特种机器人欧洲安新家 进驻中白工业园

2018-06-07 09:20:5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洛阳生产的特种机器人欧洲安新家 进驻中白工业园

中信重工洛阳伊滨区特种机器人产业园,技术人员正在调试组装好的防爆消防灭火机器人。黄政伟 摄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洛阳生产的特种机器人欧洲安新家 进驻中白工业园

  洛阳机器人亮相中白工业园。黄政伟 摄

  河南日报讯:6月6日,记者从洛阳市政府了解到,近日,在中白(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办公楼新闻发布厅,举行了一场简短的企业入园及公司揭牌仪式,由中信重工等三方投资的中信阿姆智能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正式进驻中白工业园,该公司成为中白工业园的第34家居民企业,也是第18家中国居民企业。

  工业园再次迎来中国企业

  据了解,坐落于“一带一路”沿线上的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是中国在海外开发面积最大、合作层次最高的经贸合作区,被誉为中国和白俄罗斯两国合作的“旗舰项目”。该园区位于白俄罗斯明斯克州斯莫列维奇区,距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仅25公里。工业园紧邻机场,柏林—莫斯科洲际高速公路横穿园区,使产品一两天就可以通过公路、铁路、空运等多种方式运到西欧国家。

  2015年5月12日,6家中资企业正式成为中白工业园的首批入园企业,其中,就有来自洛阳的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

  拥有得天独厚“工业地缘优势”的中白工业园,将自身定位为以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精细化工、生物医药、新材料、仓储物流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园区内还规划有商贸娱乐综合体、金融和科研中心。被白俄罗斯政府称为“亚欧合作新典范”的中白工业园,还吸引来了中兴通讯和华为等大型企业。

  为响应白俄罗斯总统邀请外国公司对白直接投资的号召,以及回应商务部、国家发改委邀请大型央企进驻中白工业园的倡议,中信重工、中信建设、白俄罗斯AM-KODOR-BELVAR有限责任公司决定:三方投资,共同设立中信阿姆智能装备有限责任公司。该项目由中信重工控股,拟在白俄罗斯组装用于消防安全、工业巡检等用途的特种机器人。

  借助“一带一路”腾飞

  作为国内较早进入特种机器人研制领域的企业,中信重工紧紧围绕环保、安全、职业健康等要素,针对“人不能近、人不能及、人不能为”特殊工况以及高危环境的“机器换人”作业,通过自主研发,拥有了履带式机器人、水下机器人、巡检机器人、管道机器人、钻孔探测机器人等五大平台40余种机器人产品,多项技术成果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按照规划,到2020年,中信重工将实现机器人产业销售收入50亿元,打造成为国内最大的特种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基地。

  近年来,中信重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以推进企业国际化经营为引领,以输出优势技术、产品和服务为抓手,在矿山、建材成套技术装备等传统产业领域,特种机器人、工业专用高压变频器等新兴产业领域,不断开疆拓土,取得了一系列亮眼的成绩单。

  中信重工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特种机器人产业化项目进驻中白工业园,有利于中信重工抢先占领独联体国家的智能装备制造领域,有利于将中信重工高附加值的智能装备产品在欧洲和独联体国家推广,全面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企业价值。(本报记者 李宗宽 田宜龙 本报通讯员 黄政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