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优秀现实题材剧(节)目展演月将启动

2018-06-15 11:47: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全面展示中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向党和人民汇报河南省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优秀舞台艺术成果,推动现实题材戏剧作品传播和推广,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2018年6月21日——7月13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河南省优秀现实题材剧(节)目展演月”活动将在郑州举行,该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联合主办,河南豫剧院承办。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40年来,中国人民始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极大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推动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40年来,河南戏剧事业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推出了一大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反映时代精神风貌的优秀作品。其中,豫剧《焦裕禄》《程婴救孤》《香魂女》《常香玉》,话剧《红旗渠》,越调《老子》等作品在全国重要文艺赛事活动中连获佳绩,实现了全国“五个一工程”奖戏剧类九连冠,国家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工程”八连冠,中国艺术节大奖六连冠和 “文华大奖”五连冠,成为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省份,被誉为“河南戏剧现象”。

  本次“展演月”时间跨度长,参演剧目多,院团范围广。组委会从改革开放40年以来创作的优秀现实题材作品中筛选出21台剧(节)目参加展演,涉及豫剧、曲剧、越调、京剧、话剧、四平调以及歌曲、民乐等多个地方戏剧种和舞台艺术形式;参演院团涵盖河南省6个省直院团、9个省辖市院团以及4个县(区)院团。展演时间前后持续近一个月,将在河南艺术中心、河南省人民会堂、河南省儿童影剧院、以及香玉大舞台四个剧场轮番上演。期间,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创排的话剧《红旗渠》将作为展演月开场大戏,于6月21日晚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闭幕大戏是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倾力打造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场音乐会》,将于7月13日晚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精彩亮相。

  参加本次展演的剧目均为河南省各个时期具有代表性的优秀现实题材作品,如:《倒霉大叔的婚事》《香魂女》《常香玉》《婚姻大事》《老子•儿子•弦子》《王屋山的女人》《红旗渠》等,这些作品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品质回应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的诉求,反映了河南省现实题材剧目创作的兴盛面貌;同时,着力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大力发扬中华民族伟大的创造精神、伟大的奋斗精神、伟大的团结精神、伟大的梦想精神,将为河南省打造全国重要文化高地、让中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中更加出彩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为更好的让人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本次“展演月”活动票务全部实行公益票价,统一票价每张10元出售,在河南艺术中心、河南省人民会堂、河南省儿童影剧院、香玉大舞台剧场售票处分别销售。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改革开放40年来,河南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同党中央的政策方针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用生动的艺术笔触,描绘了一幅幅时代前行的壮丽画卷,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河南省优秀现实题材剧(节)目展演月”活动,既是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河南戏剧事业的回望和总结,是河南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全国重要文化高地,促进戏剧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河南戏剧事业将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供稿 河南省文化厅 编辑 仝瑞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