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商丘街头生产 众人合力搭起临时产房

2018-06-27 09:33:13  来源:大河网  责编:赵滢溪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女子商丘街头生产 众人合力搭起临时产房

搭建的临时产房

  大河报商丘讯:6月25日,一名孕妇在赶往医院的途中忽然羊水破裂,即将生产,其丈夫求助附近执勤的商丘交警,现场交警拿出自己岗亭的被子在路边为孕妇临时搭建产房,最后在交警和附近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孕妇顺利产下一名女婴。

  “交警同志,快来帮帮我们吧,我老婆快生了!”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开发区中队辅警韩东辰介绍,当天下午7时许,他正在商丘市木兰大道与105国道交叉口附近执勤时,忽然一名男子从私家车上下来,神色匆匆地跑到他面前求助。

  “求助男子说他带着媳妇去医院生产,但是走到半路迷路了。”韩东辰告诉记者,他一边向上级报告情况,一边联系同事调派警车,准备为孕妇开道,送其赶往医院。

  就在此时,孕妇羊水破了,马上要生了。

  韩东辰被眼前的情况吓了一跳,他赶紧搀扶着孕妇来到马路边的人行道上,转身飞奔到不远处的岗亭,将同事们平时休息所用的被子、床单拿到了现场。此时,附近围观的群众也从家里拿来了热水、毛巾等。就在孕妇刚刚躺在民警找来的被子上时,一声啼哭响起,孩子出生了。

  大约5分钟后,医护人员赶到,孕妇被送往医院。

  6月26日,记者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见到了被救孕妇李女士,提起当天生产的情景,李女士的丈夫杨长里后怕不已。

  “要不是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帮忙,后果真的不堪设想。”杨长里告诉记者,自己是夏邑县太平镇人,老婆今年41岁,这次生的是第三胎。当天下午,自己开车带着老婆准备赶往医院生产时,没想到走到市区后忽然迷路,这才向执勤的交警求助。“真的很感谢这些好心人,大人和孩子都很健康”。(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陈曦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