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严查不礼让斑马线

2018-07-16 11:20:42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晚报讯:郑州市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为提高广大驾驶员斑马线前礼让的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震慑交通违法,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创造良好交通环境,郑州交警近期将先从公务车辆开始严查“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

  严查9类公务车辆 不礼让斑马线

  此次行动,重点对公务车辆在道路行驶中存在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一是政府机关公务用车;二是公共交通车辆:公交车、出租车;三是环卫作业机动车:冲洗作业车、洒水车、洗扫车、扬尘作业车等;四是校车;五是社会化服务单位车辆:保险公司等车辆;六是物流公司、快递企业所属机动车;七是企事业单位通勤车辆;八是行经市区的货运车辆:搬家公司车辆、渣土车、水泥罐车等重点车辆;九是郑州行经市区的长途客运车辆。

  车不让人罚200元扣3分,还在媒体上曝光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第一款,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对遇行人正在通行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行为,交警查处到以后将依法予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并通过媒体对当事人单位和车辆等信息进行曝光。近期交管部门还会在市区部分路口安装电子监控设备,对“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通过对上述公务车辆“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的严厉查处,使公务车驾驶员形成遵法行车、文明出车的思想,从而带动全市广大驾驶员共同养成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的守法驾驶习惯,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奠定文明行车的基础。(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邢红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