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也将绩效考核

2018-07-31 13:00:59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晚报讯:图书馆藏书是否浩瀚、博物馆免费开放时间长短、科技馆参观人数多少……这些指标,都将影响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绩效考核”。昨日,记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办法(试行)》,我省将每年开展一次考核,连续两年倒数,或将被通报批评。

  《办法》考核对象为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考核工作每年实施一次。考核内容包括设施建设、服务供给、保障措施、社会评价四类。其中,设施建设主要考核公共文化服务场馆(设施)建设情况。包括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站)、美术馆、科技馆、纪念馆、体育场馆、工人文化宫、青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老年人活动中心、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农家(职工)书屋、公共阅报栏(屏)、广播电视播出传输覆盖设施、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点等建设情况。服务供给主要考核政府主导的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情况。

  省考核组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座谈等方式,对省辖市、省直管县(市)进行现场考核,其中对每个省辖市随机抽查不少于30%县(市)区,于每年12月底前完成。公开通报考核结果,于次年2月底前完成。

  我省将对考核成绩突出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给予奖励。同时,对连续2次考核结果后2名的省辖市、后2名的省直管县(市),予以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记者 李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