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西峡法院:让执行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2018-08-01 17:14: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加大执行力度,确保司法的公平公正,7月31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人民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新闻媒体参与了一起租贷纠纷案件的强制执行。

  据了解,2013年11月,江苏某公司因施工需要向西峡某公司租赁塔式起重机,双方签订了租赁合同。施工不久后,江苏某公司因资金不足,多次停工,随后该公司将场地的留守人员及部分机械撤离工地,但却没有通知西峡某公司的工作人员前来拆除塔机,也没有支付塔机各项费用。西峡某公司将江苏某公司诉至西峡法院,经过依法审理,法院支持原告诉求,江苏某公司需归还5台塔式起重机并支付租赁费242万元。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第三方人员找到执行干警,表示江苏某公司之前对其承诺,将该起重机抵押给了自己。执行干警多次对第三方人员说明该起重机的所有人并不是江苏某公司,但第三方人员依旧不予理会干警的明理释法,阻碍执行。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西峡法院:让执行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执行干警和政协委员进行交涉(郭灿 摄)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西峡法院:让执行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执行干警集合安排分工(郭灿 摄)

  为确保此案顺利执行,7月31日,西峡法院出动50名执行干警和15名法警,公安干警也到达现场对该此执行活动进行协助。同时,西峡法院也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执行工作进行监督,今日头条直播平台对此次执行活动进行直播。在场的执行干警均佩戴了执法记录仪、单警装备来对执行工作进行全程录音录像。为了防止无关人员干扰执行,公安干警和法警在入场口设立了警界带,清除与执行无关的人员。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西峡法院:让执行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执行现场(郭灿 摄)

  经执行法官进一步释法明理、充分沟通,现场围观人员均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在各部门的监督、协调下,施工团队有序的把现场的五台塔式起重机拆卸。

  2018年以来,西峡法院坚持战役思维,出硬招、新招,利用外媒监督和普法宣传,让广大群众正确认识执行工作。此次强制执行是西峡县人民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行动中所采取的重要举措之一,充分展现了西峡法院为解决执行难而不断努力的决心与态度。(文 郭灿 王萨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