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以立鼎之姿 赋能新金融

2018-08-01 14:39: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二十年,懵懂少年秋鬓白,二十年,稚嫩青苗可参天。二十年,互联网的发展,成就了一大批有理想、有信念的企业,而一大批有目标、有使命的企业的发展,也反过来加速了“互联网+”的进程。作为与互联网经济结伴成长起来的服务地方经济的企业,郑州银行风雨兼程一路走来,一直在坚持做让世界更美好的事。

  革故鼎新,探索“互联网+金融”新业态

  众所周知,互联网文化对整个社会的冲击之下,客户的行为模式已发生重大变化,因此,城商行转型升级迫在眉睫。郑州银行为了适应市场环境变化,由局限的传统金融服务向开放的综合生活服务转变,将金融服务渗透到互联网金融平台,借力当下互联网客户的活跃度及强粘性,来弥补银行与客户之间接触面的不足,从而增强对互联网金融冲击的抵抗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2014年6月21日,郑州银行“鼎融易”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其亮点之一在于开放的账户体系,可以使用户通过互联网端享受网络金融的海量信息服务。目前,“鼎融易”平台将通过直销银行和生活场景的有机结合,聚焦于账户、储蓄、支付、缴费五大核心功能,为城市居民、中小商家、三农客户提供更为全面、快捷的互联网普惠金融服务,充分满足客户在移动互联时代无时间限制、跨区域、多渠道的金融需求。

  毋庸置疑,直销银行的推出能够帮助银行进行金融创新,有效突破物理网点的瓶颈,最终以线上的数字化、智能化来带动线下业务的效率提升、节省成本,为用户创造切实便利。除了金融服务外,“鼎融易”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已经将服务触角深入到用户的日常生活中。通过“鼎融易”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用户能享受到便捷的缴费服务,如自来水费、电费、暖气费、天然气费、物业费、党费、工会会费、学费、租金等各种缴费场景。

  深谙银行业发展之道,助力三大特色业务发展

  被市场誉为“金融监管年”的2017年,严监管和防风险贯穿始终,与此同时,金融科技不断发展,利率市场化进一步提速,银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变局。在此背景下,郑州银行持续推进商贸金融、小微金融、市民金融三大特色业务稳健发展。

  商贸金融:转型创新,为跨行业赋能。2017年,郑州银行牵手麦肯锡,进一步加码“商贸金融”建设。一方面,加快标杆行建设、战略客户落地、对公业务营销过程管理、投行业务落地等;另一方面,持续优化制度、科技系统与人力建设。

  小微金融:2015年成立了具有独立牌照的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表面看来这是郑州银行小微金融在“专营、专属、专业”发展道路上的再向前一步,实则是其在正确道路上的又一次正确选择。

  市民金融:以客户为中心,创有口皆碑产品。以移动生活金融服务平台和市民一卡通平台为实施载体,郑州银行精品市民银行搭建了“金融+生活”的全方位服务体系。“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在为市民生活提供方便之时才会最有效地占据人们心智。(文 薛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