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小偷家族》温情上映 情感真挚直击人心

2018-08-03 11:50:14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日报讯:昨日下午,斩获第71届戛纳金棕榈大奖的电影《小偷家族》在奥斯卡新建文影城提前点映。影片延续了导演是枝裕和对家庭关系的探讨和表达,将匪夷所思的人物际遇安插在平和安宁的家庭生活中,情感真挚直击人心。

  影片中,主人公们生活在残存于东京高楼林立大厦之间的一个破旧平房,里面住着年迈的母亲柴田初枝(树木希林 饰)、治(中川雅也 饰)与信代(安藤樱 饰)夫妇,以及他们的儿子祥太(城桧吏 饰),和信代的妹妹亚纪(松冈茉优 饰)。即便生活在社会最底层,但这家人的生活仍然充满着让人向往的温情:拿出养老金养活一家人的老奶奶、努力当好一家之主的治、充满激情的信代……但是,在柴田一家温馨生活的外表下,却掩藏着他们骗取养老金、偷窃、出卖色相等不堪事实。有一天,一个意外的事件使得原本融洽的家庭逐渐四分五裂。彼此心中隐藏的秘密与内心深处暗藏的愿望,也逐渐摊在阳光底下……

  影迷“凌麦儿”说:“这是一部看完能让人深思的电影,没有煽情和卖惨,只有短暂的温暖。”

  影片今日已正式上映。(记者 杨丽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