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疆情 | 郑州援疆干部葛咏的情援与智援

2018-08-07 18:41:22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2017年8月,河南援疆干部葛咏到结亲户阿斯哈尔家看亲戚时发现,房屋正在漏水。

  阿斯哈尔表示,因为爱人怀孕,家里也比较忙,根本没时间翻修房屋。

  哈密柳树沟乡快乐克小区是安置房,牧民们2013年搬迁入住,屋面属于现浇混凝土结构,从2014年开始至今很多村民家的房屋屋面一直存在漏水情况,他们颇受困扰。

  葛咏立即把情况反映给伊州区援疆指挥部,指挥部立即安排专业技术人员逐一查明了漏水原因,并拿出维修方案,免费对28户村民家的屋顶进行了彻底翻修。

  "我们都凑合好多年了,大家也都没当回事,没想到你们一来就帮我们解决了这些困难。"阿斯哈尔说,"你们真是我们的好亲戚!"

  【专题 媒体报道荟萃-标题列表】豫疆情 | 郑州援疆干部葛咏的情援与智援(页面标题:大河报|郑州援疆干部葛咏的情援与智援)

  那年的11月,葛咏组织伊州区河南援疆干部人才重新走进快乐克小区,鉴于天气逐渐寒冷,伊州区援疆指挥部为结亲户、困难户赠送了62吨取暖煤。

  因为葛咏时常到村里做客,村民们有什么事儿都习惯性让他给"拿拿主意,想想办法"。

  村民沙里木的岳母常年行动不便,在了解到葛咏的父亲是一名大夫后,他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前来向葛咏进行咨询。后经葛咏多方咨询获知,沙里木的岳母是由于长期放牧导致患上了风湿病,而村子里不少上了年纪的哈萨克族的妇女都患有此类疾病。

  经过多方联系协调,葛咏邀请到了来自北京的医疗专家组前来为村民进行义诊,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专题 媒体报道荟萃-标题列表】豫疆情 | 郑州援疆干部葛咏的情援与智援(页面标题:大河报|郑州援疆干部葛咏的情援与智援)

  2017年11月,经葛咏多次协调促成的"郑州慈善进疆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募集130万元的慈善资金,全部用在伊州区贫困牧民家庭中,同时,郑州企业家又捐赠3万多件衣服、学习用品。

  值得一提的是,郑州援疆工作队在这里设立的"爱心超市"是全疆第一家。在爱心超市,由郑州市企业家定点捐助的生活必需品,按照市场价进货后,免费发放给符合救助条件的伊州区贫困家庭2000多户。

  2018年1月份,第四届郑州慈善大奖颁奖盛典首次将"慈善大奖"颁给了郑州的援疆干部,葛咏被评选为优秀慈善工作者。

  "援疆,不仅仅是资金的投入,更是技术的支援、智力的支援。只有把技术留下来,把技术规范确定下来,把人才队伍培养建设起来,才能助推边疆发展软实力。"葛咏在述职报告中这样说。

  葛咏的另一个身份是哈密市伊州区规划管理局副局长,他的话也切中了哈密建设的软肋。

  哈密冬季漫长寒冷,特殊的地域环境条件对建设项目施工工期有很大限制,需要项目快速审批,快速落地。时间短、任务量大,这对于并不熟悉哈密本地情况的援疆干部来说,无疑是一个挑战。同时,哈密也欠缺规划技术人才。

  葛咏是来自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的一名普通干部,长期在城市规划一线工作,他任职哈密市伊州区规划管理局副局长以后,负责整个伊州区的规划项目审批。

  援疆一年半以来,他审批的规划项目已达300多个。这背后,是葛咏"5+2""白+黑"的工作状态。

  搞城市规划就必须熟悉城市的每个角落。每规划设计一个项目,葛咏都要几次甚至十几次到现场察看。为此,几个月时间,葛咏走遍了哈密市的大街小巷,仅北京老布鞋就穿坏了三双。

  河南援疆项目——投资一亿元建设的豫哈实验学校,是一个建筑面积达3.6万平方米的9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建成后可以有效缓解哈密长期以来优质学校不足的局面。

  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同类学校的样板,葛咏8次到现场察看,仔细考虑环境影响,确定教学楼、综合楼的最佳位置。

  【专题 媒体报道荟萃-标题列表】豫疆情 | 郑州援疆干部葛咏的情援与智援(页面标题:大河报|郑州援疆干部葛咏的情援与智援)

  充分采纳了专家的意见,葛咏主持的学校规划方案六易其稿,教学楼的设计能让每一个教室都有充足的阳光,充沛的通风,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够在一个有利于身心健康的条件下接受教育的顶级建筑。

  如何尽快使伊州区规划局建立起与哈密市未来城市发展相匹配的规划管理水平?这是考验智慧的长远战略问题,因为长远,所以格外费神。

  经过反复思索研究,葛咏确定了两个工作重点和突破口并争取到相应的援疆资金支持。

  【专题 媒体报道荟萃-标题列表】豫疆情 | 郑州援疆干部葛咏的情援与智援(页面标题:大河报|郑州援疆干部葛咏的情援与智援)

  一是推进《哈密市伊州区城乡规划技术管理规定》的编制工作,二是创建办公自动化系统、规划管理"一张图"系统和廉政管理系统。编制工作统筹全局,管理系统可高效工作。

  郑州市城乡规划局2017年7月份启动《哈密市伊州区城乡规划技术管理规定》的免费编制工作,并且免费为伊州区规划管理局创建办公自动化系统、规划管理"一张图"系统和廉政管理系统。截至2018年上半年,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的编制工作已完成,等待伊州区基础工作完成后,可随时来哈密进行最终成果对接。

  "不求轰轰烈烈,只求真抓实干。"葛咏说,援疆已经一年半,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将继续一步一个脚印,一件事一件事去做好。(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田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