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灵宝市一名军转干部的“三张答卷”

2018-08-08 11:56: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他,是一名普通的军转纪检干部。30年一路走来,在军营和地方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几个字是他一直奉行的座右铭;踏踏实实、履职尽责,他用自己对党的忠诚,认真答好从军、执纪、扶贫“三张试卷”,来报答组织的培养,回报人民的养育之情。

  他,就是河南省灵宝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高峰。

  投身军营,守卫海防安宁

  1989年3月,年轻的王高峰怀着一颗赤诚的报国的心,穿上绿军装,从中原大地来到渤海前哨,登上军舰,成为一名光荣的水兵。从此,扎根祖国边防10多年,默默地守卫着祖国的海防前哨。

  王高峰所在的部队位于胶东半岛最北面的长山列岛,每年冬季狂风大起,时常会有渔民的小船因机械故障抛锚而向部队求援。保家卫国为的是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宁,人民的需要就是军人的使命。每次接到抢险命令后,王高峰总是自告奋勇,随舰船官兵一起第一时间顶风破浪出海去营救。

  冬天的海风寒冷刺骨,还带着阵阵的尖叫,王高峰所在部队300多吨排水量的小运输船在大海中就像一片树叶,被小山一样的巨浪举起又抛下。为与狂风巨浪搏斗,官兵们用绳索拦腰把自己捆在战斗岗位上,忍受着晕船带来的呕吐,在雷达屏幕和指挥台上观察搜索,直到找到失事渔船并平安带回港口,这样的“战斗”往往需要数个小时。

  王高峰说:“每次回到港口,把渔民安全交给他们的亲人,看到他们团聚的笑容,我们接近冻僵的身体才会感到一丝温暖,才能深切的感觉到,祖国和人民的安宁有了我的一份贡献!”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省灵宝市一名军转干部的“三张答卷”

王高峰(中)担任第一书记期间,和工作队员一起为群众发放扶贫物资

  回到地方,为党奉献忠诚

  2005年,王高峰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转业回到地方,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先后从事执纪审查和廉政宣传工作。

  放下钢枪,拿起书笔,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忠诚。

  2010年起从事宣传工作以来,王高峰一切从头开始,积极学习廉政教育、新闻写作、新闻传播、媒体管理等各方面知识,边学习边实践,边总结边思考,全身心投身到廉政宣传教育中。先后参与和组织创建了“灵宝廉政网”“清风灵宝”政务微博和“清风灵宝”廉政微信公众号,编写了“学网知网,用网守网”等廉政教育培训课件,旗帜鲜明地投身于反腐倡廉网络宣传工作当中。

  王高峰负责的网络廉政宣传属于新媒体范畴,不仅需要编辑精彩的图文内容,更重要的是做好信息推送和传播。为了使廉政信息得到最大范围地扩散,他抓住开展廉政文化活动的机会,主动联系各文化、体育协会的负责人,争取加入各种工作群和社会兴趣爱好群,及时向社会各阶层人士推送各种廉政信息,扩大廉政宣传的影响力,使广大党员干部明纪知规、有戒守廉,在思想上建立廉政防线。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积极组织单位的志愿服务活动,主动策划活动方案并负责实施,进一步密切纪检监察机关与群众的鱼水情。2015年,经组织推荐,王高峰被评为三门峡市“文明市民”。

  驻村扶贫,绝不落下一人

  2015年8月,为了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灵宝市决定从市直机关选派一批干部到基层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面对组织的挑选,王高峰义无反顾:“听从组织安排,服从组织需要!”

  来到派驻的灵宝市尹庄镇大中原村后,他依靠党员群众重新选举出村党支部,团结干群形成发展的核心和动力。同时,他和村两委班子一道,多方寻求支持,争取到水利部门的饮水安全项目资金4万元、交通和移民部门的村道建设项目资金20万元,用于新修两条村道和饮水管道。在听到村里要修路的消息后,饱受道路不畅之苦的村民们都自觉参加义务劳动,让大中原村用有限的经费顺利完成了修路工作,真正做到了拆迁“零赔偿”,施工“全畅通”。

  2016年4月,根据组织安排,王高峰被改派到省级贫困村——灵宝市阳店镇栾村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担任脱贫攻坚一线指挥员和战斗员。

  驻村后,他和扶贫工作队结合村情,研究制订整村脱贫规划,先以抓党建促脱贫为引领,团结带领全体党员群众,凝聚人心士气;接着完善基础建设,新修农田水利、交通道路、文化大院等设施;同时,重点做好产业发展,聘请了3名农业专家,培养了10名村组致富能手,带动300余户群众发展葡萄种植600亩;此外,在全村扶持了3个集体经济带头人,新建了一个1000头生态羊养殖基地和一个50万袋香菇大棚基地,为栾村脱贫打下坚实的基础。

  到2018年2月,王高峰的驻村任职期满,栾村村共完成脱贫202户,占全村贫困户总数的71%。

  王高峰常说:“生命有限,服务无限,无论未来的工作岗位、待遇、境况如何变化,我都将永葆战士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继续答好人生答卷,当好人民战士,做好人民卫士,为军旗增辉,为党旗添彩!”(文 侯林峰 王高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