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中心”地下综合管廊 预计明年3月底前投用

2018-08-08 11:59:23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四个中心”地下综合管廊 预计明年3月底前投用

  现场施工图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四个中心”地下综合管廊 预计明年3月底前投用

  郑州晚报讯:“四个中心”离我们的生活又近了一步。从8月2日进行的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第二季度重大项目观摩活动中传出消息,“四个中心”地下综合管廊预计明年3月底前投入使用,两个地铁站将同步启用。

  “四个中心”地下综合管廊项目预计明年3月底前投用

  “四个中心”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西起西四环,东到凯旋路,北起渠南路,南到星海路,主要包含地下公共步行空间、地下综合管廊、地下交通环廊、地下车库联络道、地下公共停车库和景观工程五大部分,总投资约64.5亿元。目前,项目正在进行紧张施工,预计明年3月底前投入使用。

  “四个中心”的办公场所、地铁、绿地、商场等和地下停车场立体互通,这将极大地方便来往人群。所有机动车进入“四个中心”后,都将进入地下行驶。这样一来,地面上交通秩序将大为改观,可为行人提供最佳的出行体验。

  区域内规划的地铁线有14号线和6号线。地铁14号线从元通大道附近发出,经铁炉、常西湖新区、中原区南部,到达长江路后一直向东延伸。6号线则是一条轨道交通主干线,从荥阳贾峪镇发出,经洞林湖、二七区马寨、中原新区和常西湖新区后,进入市区淮河路段,穿越主城区,沿未来路、众意西路等向北延伸,到达龙湖以北的祥云大道附近。

  两条地铁线路在“四个中心”区域内设两个站点,即奥体中心换乘站和临湖路站,预计会在2019年3月底前投入运营。

  西四环段南水北调斜拉桥 预计明年6月建成

  在常西湖新区,还有一个项目的建设非常引人关注,那就是西四环快速化项目。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是连接郑州主城区和周边县(市)区的快速通道,对完善城区路网框架、便捷交通往来、提高城区承载力具有重要意义。作为该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跨越中原西路与南水北调总干渠的西四环段南水北调斜拉桥项目预计明年6月底建成。届时,西四环地面主线同时建成通车。

  西四环快速化是四环快速化工程中最先开始实施的部分,是未来郑州市主城区“双环+井字”快速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四环全线采用高架快速路形式,建成后,上层高架为双向八车道,地面主干道也是双向八车道。桥梁延伸部分位于西四环正上方,跨越中原西路与南水北调总干渠,路面到新建斜拉桥桥面高度约15.4米。

  根据施工进度,桥梁预计2019年6月30日竣工。(记者 张改华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