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津街头现爱心冰箱 市民自发添饮品

2018-08-10 11:14:23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孟津街头现爱心冰箱 市民自发添饮品

  “爱心冰箱”现身街头,喝的是冷饮暖的是人心。

  大河报讯:近日,有读者反映,在孟津县县城繁华区的一条马路上,一个无人看守的“爱心冰箱”走红了。记者在孟津县城桂花大道十字街的交警岗亭旁见到了这台装满冰凉矿泉水的“爱心冰箱”,冰箱侧面的“爱心冰箱免费自取”标语格外显眼,几位环卫工人满头大汗地走过来,从爱心冰箱里取出矿泉水,边喝边休息。

  据了解,这个充满爱心的“爱心冰箱”是由孟津车友会设立,方便周边的民警、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外卖配送员等降温祛暑。不少路过的行人也对“爱心冰箱”投来好奇的目光。“今天突然发现多了一台冰箱,走近才知道,原来是为高温户外工作者准备的消暑用品,这对酷暑下战高温的‘超人’们来说,绝对是夏季最清爽的福利啦!”一位市民说。现场,记者看到,一位穿着白色上衣的男子提着几桶矿泉水放进了“爱心冰箱”,看到有记者采访,他说:“不用采访,不用采访,几桶水而已,举手之劳。”还不时有爱心人士主动参与其中,向冰箱内投放饮用水、避暑药品、西瓜等,在炎炎夏日为大家送来一丝清凉。

  时近中午,满头大汗的环卫工人喝过矿泉水后,继续为城市“美容”,后背湿透的民警抿一口清凉的矿泉水继续引导车辆和行人安全有序通行,外卖配送员匆忙从“爱心冰箱”拿出一瓶水,大喝一口后又飞快上车再次出发……据附近的居民说,“爱心冰箱”设立已经4天了,还没有出现过哄抢的情况,倒是有不少市民往里面放水和饮料。(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菊 通讯员 马绍磊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