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德国学生来中国的文化初体验

2018-08-10 15:10: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8月8日,2018“中德青少年文化发现之旅——我眼中的中国和德国”闭营仪式暨学生作品展在郑州第四十七中学举行,33名中德师生共聚于此分享交流成果,同时来自德国的18位师生也将结束他们在中国的文化发现之旅。

【中原文化-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一名德国学生来中国的文化初体验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左)与德方领队互赠礼物(胡海云 摄)

  礼貌的中国人

  “我感觉中国人都非常有礼貌,来到这里认识了很多朋友,和他们的友好交流与互动,使我变得更加自信。”第一次来中国的德国学生Greta 说。

  有趣的中国功夫

  2018年从7月22日开始,在河南的三周时间里,中德学生以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为大本营,体验了书法、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技艺,参观了少林寺、龙门石窟、清明上河园等中原文化名胜,欣赏了禅宗少林音乐大典,体验了开封夜市和夜景,深入领略了中原文化的底蕴。

  德国学生Greta  看起来是一位文弱又腼腆的女孩,初见中国武术,她表示很震撼:“第一次见到这么多学功夫的小孩,他们那么小却很有毅力的去练习,令我非常敬佩,中国功夫看起来很有趣,可以使人变得更勇敢。”

 用镜头记录中国文化发现之旅

  中德学生互相交流、合作,共同拍摄制作了展示中德文化交流的视频短片,用镜头记录下了自己眼中的中国,展示出了中德青少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中德人文交流活动,加深了中德青少年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我们每个人都会拍摄记录自己眼中的中国,通过分享,可以了解到其他人不同的体验和感想,这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Greta 说。

  郑州四十七中的学生刑纯逸说的一口流利的英语,她认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不仅能够提高口语能力,深入了解中国文化,而且对德国的文化也有了一定的认识,非常有意义。

  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校长叶小耀表示:“‘中德文化发现之旅’项目就像一座桥梁,架起了中国和德国的语言之桥和文化之桥。祝愿中德两国的友谊能像黄河和莱茵河一样,滚滚向前,永不干涸。”

  据了解,郑州市47中是郑州市规模最大的公立中学之一,是河南省多样化试点学校中唯一一所国际特色高中,也是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授予的“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已连续12年接待“汉语桥—国际学生夏令营”和外国校长访华团。(文 孙雪华 李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