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西峡法院:装病阻挠执行 法院强制腾房

2018-08-16 11:35: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8月15日上午,南阳市西峡县人民法院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开展腾房行动,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长期拒不迁出的被执行人予以强制腾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工人有序搬运家具(王萨娜 摄).JPG

工人有序搬运家具(王萨娜 摄)

  此次活动,由执行局长亲自带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监督,营造了强大的执行阵势,彰显了司法强制力,有效震慑了有能力履行而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30余名执行干警均配备执法记录仪,对该活动全程录音录像,确保执行公平公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开锁公司进行开锁(王萨娜 摄).JPG

开锁公司进行开锁(王萨娜 摄)

  据了解,李某夫妻以经营汽车运输为由,于2015年5月在西峡某银行借款35万元,并将自己的房产设置抵押。到期后夫妻二人拒不偿还,该银行将其诉至西峡法院。法院审理后依法支持了银行的诉讼请求,抵押物优先受偿。判决生效后,李某夫妻二人无视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案件进入到执行阶段。

  李某有三个小孩,同父母一起居住,执行干警多次到李某家中沟通,但是其家人态度蛮横,对执行干警的明理释法置之不理,不愿配合履行义务。为确保案件顺利执行,干警决定对李某房屋进行强制腾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执行干警对人大代表介绍案件情况(王萨娜 摄).JPG

执行干警对人大代表介绍案件情况(王萨娜 摄)

  8月14日上午,执行干警来到李某家门口,经过长时间喊话,当事人不予开门,执行人员便通过开锁公司将房门打开。进入房屋后,执行干警发现李某夫妻已将部分物品搬走,只有父母在家。但是二位老人通过装病的手段阻挠执行,见状,执行干警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经120急救医生现场初步观察诊断,李某父母并无异常情况。执行干警表明要将李某父母送到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李某父母一再推脱,拒绝配合。执行干警安排人员将两位老人送至西峡法院,对其进行安抚。在场的执行干警对房内物品逐一清点、登记造册,涉案房屋最终被腾空,该房产将等待进一步处理。(文 郭灿 王萨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