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召开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大会

2018-08-19 17:28: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8月17日下午,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下文简称“郑大三附院”,又称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在南院区综合楼报告厅召开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大会。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谢李广、妇幼健康服务处处长武宏,院领导张振卿、张小安、周荣群、崔世红、王军、刘福云、郭晓丽出席会议。全院老专家代表、中层干部、护士长、2018年新入职职工共6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福云主持。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领导和院领导首先向为医院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专家代表献花。自建院伊始,医院就以出色的医师队伍而著称,老一辈医务工作者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勤勉科学的治学态度,影响着一代又一代郑大三附院人。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召开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大会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领导和院领导向老专家代表献花(王婷 摄)

  接着,郑大三附院院长张小安从医师队伍建设、医师工作强度、医疗工作效果、青年医师培养工作、医师科研创新能力、行医环境等方面向大会做医师工作报告,向全院的医师表达节日的祝贺,对近年来全院医师辛勤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对于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科主任要以身作则,做好传帮带,促进青年医师全面发展,弘扬正能量;二是抓医德,树形象,造就一支风清廉洁的医师队伍,注重培养德才兼备的医师;三是抓业务,促创新,提升临床和科研水平,造就一支技术过硬的医师队伍。他勉励广大医务人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继往开来,再接再厉,不断为增进妇女儿童健康做出新贡献。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召开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大会

张小安院长做工作报告(王婷 摄)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召开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大会

 妇科主任任琛琛发言(王婷 摄)

  郑大三附院党委书记张振卿发表讲话。他向河南省卫生计生委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医院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历代老前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为全体医师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他指出,要做好医师工作,需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继续刻苦钻研,强化学习,提高业务能力;二是要继续团结一心,精心配合,打造综合团队;三是要继续恪守医德,重视人文,用心呵护患者。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召开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大会

院党委书记张振卿发表讲话(王婷 摄)

  谢李广副主任代表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向辛勤工作在妇幼健康服务一线的广大医师和医务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的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是“尊医重卫、共享健康”,突出彰显了党和政府对广大医师和医务人员的关爱和厚望。希望广大医师继承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优良传统,发扬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不断转变服务观念,改进服务方式,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塑造一支体现省妇幼形象,引领全行业发展并且医德医风好、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正、服务水平高的妇幼健康专业技术队伍,为提高全省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推进健康中原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召开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大会

 谢李广副主任讲话(王婷 摄)

  据了解,郑大三附院举办首个医师节庆祝活动,旨在激励全院医师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行业精神,重塑职业形象,增强工作动力,激发大家对全省妇幼健康的工作热情。全院医师将继续努力拼搏,开拓创新,用真情传递健康卫士的温暖,用汗水书写白衣天使的忠诚,推动医院建设,再创新的辉煌。(文 王婷 李萌 史艳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