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耀侨海 乐享共创”河南举办侨青创业经验分享沙龙

2018-08-20 10:53: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陈文杰):8月18日,由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下文简称“省侨联”),省侨联青年委员会承办的“星耀侨海·乐享共创”侨界青年创业经验分享沙龙在郑州举行。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董锦燕,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月,省侨联副主席、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吕剑等领导出席活动。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页面标题:星耀侨海 乐享共创 河南举办侨青创业经验分享沙龙)】【移动端-文字列表】“星耀侨海 乐享共创”河南举办侨青创业经验分享沙龙

侨青创业经验分享会现场(陈文杰 摄)

  新回国青年侨胞具有见识多、视野宽、眼界高、爱国深、能力强的特点,新时代新机遇,省侨联当好桥梁纽带、服务好新回国的“新侨”,当好新回国侨胞的引路人,帮助他们适应国情,提高河南侨青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意义重大。

  为推动侨界青年“双创”服务体系建设,搭建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对接交流长效平台,凝聚侨界青年同心同德,助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省侨联的支持和指导下,省侨青会精心组织了这次“星耀侨海 乐享共创”侨界青年创业经验分享沙龙。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页面标题:星耀侨海 乐享共创 河南举办侨青创业经验分享沙龙)】【移动端-文字列表】“星耀侨海 乐享共创”河南举办侨青创业经验分享沙龙

嘉宾交流环节(陈文杰 摄)

  省侨青会副会长、东方汇富(北京)基金副董事长兼CEO倪思国,省侨青会副会长、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创会会长高晓月,魔法灯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澳洲河南同乡会副会长催熙源,以及乐名片•声音创客空间创始人田华等人先后分享了各自的创业故事,并提出了建议。

  活动最后,吕剑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侨界青年以自身事业发展与国家发展相联系,保持一股推车过坎的拼劲、一股滚石上山的韧劲;做好“引进来、走出去”的工作,当好新回国侨胞的引路人;围绕国家和全省重大需求,组织不同领域的调研,开展智力扶贫,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页面标题:星耀侨海 乐享共创 河南举办侨青创业经验分享沙龙)】【移动端-文字列表】“星耀侨海 乐享共创”河南举办侨青创业经验分享沙龙

合影留念(陈文杰 摄)

  省侨联文化经济联络部副部长范晓青,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副秘书长陶琼琼,副会长常江、杨慧亮等参加此次活动。开封市侨联青年委员会,洛阳市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濮阳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三门峡留学人员联谊会,商丘市新侨协会等代表人员也参加了本次创业经验分享会沙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