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国行走进郑东智慧岛 大咖纵论大数据产业发展

2018-08-27 16:48:27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晚报讯:昨日,记者从郑东新区管委会了解到,创新中国行走进郑州暨2018大数据产业发展交流会活动举行,来自国家相关部委的领导,以及国内大数据、生命健康、科技金融、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学术精英、企业家百余人,相聚东区智慧岛,共同探讨大数据产业这一席卷全球的议题。

  活动中,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与产业发展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把大数据作为国家基础性的战略资源,在当前我国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依靠大数据蓬勃发展的态势下,大数据产业也使传统产业换发了新的生命力,希望本次交流会能够成为务实推动大数据行业在各地落地以及深度合作的平台。郑东新区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郑东新区发展情况,并表示郑东新区智慧岛将以更高水平营造创新创业环境,期待更多企业到智慧岛投资兴业。

  主题演讲环节中,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相关负责人,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用友企业金融云相关负责人就大数据行业发展进行演讲。针对大数据与城市管理、金融、医疗等行业的融合发展与落地应用,本次交流会还邀请了行业专家以及信息谷合作企业代表上台进行两轮圆桌对话,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共同展望大数据全产业链的未来。

  记者了解到,省委、省政府将智慧岛作为郑开科创走廊建设的起步区、引领区,赋予了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催生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使命。郑东新区加快以大数据为代表的信息服务业发展,打造郑东新区继金融业之后的又一千亿级主导产业,构建金融业和信息服务业发展双高地、双引擎。目前,智慧岛已引入88家大数据企业,涵盖农业、医疗、金融、教育、交通物流、人工智能等多个方面,构建了系统大数据产业生态。(记者 覃岩峰 王阳 通讯员 李盼 陶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