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家豫企入围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2018-08-30 10:15:27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15家豫企入围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河南日报讯:8月29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工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支持的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沈阳召开,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华为、苏宁、正威位居前三。河南共有15家企业入选,双汇集团以530.95亿元的营收位列河南上榜企业第一。

  在今年的榜单中,有9家企业2017年营业收入突破3000亿元大关,分别是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京东集团、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恒大集团有限公司、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恒力集团有限公司。其中,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业收入突破6000亿元,荣登民营企业500强榜首,同时居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首位。榜单上,2017年资产总额突破1000亿元的共有61家企业。

  共有15家豫企入围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分别是双汇集团、中瑞实业、天瑞集团、森源集团、宇通集团、黄河实业、正商置业、洛钼集团、众品食业、金汇集团、龙成集团、金利金铅、万洋集团、济源钢铁、威佳集团,分列第116、134、150、156、198、281、289、311、332、363、377、418、439、446、454位。和上届相比,豫企入围数量持平,但入围企业和排名均有变化。其中河南民企领头羊双汇集团在榜单中的位置大幅下降,从去年的第76位下降到今年的116位,洛钼集团、济源钢铁、威佳集团则是新晋企业。

  大会还同期发布了2018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和2018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榜单。双汇集团、天瑞集团、森源集团、宇通集团、黄河实业、众品食业、金汇集团、龙成集团、金利金铅、万洋冶炼、济源钢铁、信阳钢铁、辅仁药业、豫联能源、卫华集团、明泰铝业、龙蟒佰利联、心连心化肥、凤宝钢铁、中原内配共20家豫企入选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中瑞实业、正商置业入选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记者 陈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