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火车票已开售 国庆节火车票9月2日起开抢

2018-08-30 14:08:00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日报讯:中秋节、国庆节即将到来,有出游计划的市民可以考虑抢购火车票啦。铁路部门提醒,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假期集中,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要尽早规划行程、提前购票。

  根据规定,中秋节9月22日~24日放假三天。也就是说,中秋节小长假首日火车票从8月25日起正式开售。紧随着中秋节,国庆节火车票从9月2日起可以购买。据悉,由于今年中秋与国庆节仅隔6天,预计今年从9月22日起一直到国庆黄金周假期,铁路客流将呈现居高不下的态势。

  同时,目前“开学季”已经到来,各火车站逐渐迎来客流高峰。按照铁路部门规定,学生票可享受优惠乘车,普通硬座享受半价优惠;普通硬卧是实际票价减去同车硬座票价的一半;高铁二等座享受公布票价七五折,一等座、商务座无优惠。大一新生可凭学校录取通知书原件购买一次学生票。

  在郑州乘车的旅客需要注意,自8月27日零时起至9月4日24时,郑州东站、郑州火车站对始发途经北京方向的列车,均实行“二次安检”,旅客至少在开车前1至2小时内到达车站安检候车,以免耽误行程。(记者 聂春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