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罗单车在洛划定10个禁停区域 违停2次收调度费

2018-08-31 11:55:43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图片新闻列表】哈罗单车在洛划定10个禁停区域 违停2次收调度费

  手机上收到的提醒

  大河报讯:共享单车乱停放不仅影响群众出行,还对城市环境造成影响。昨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哈罗单车洛阳运营管理部门(以下简称:哈罗洛阳运营)了解到,经过与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协调,哈罗洛阳运营已于8月22日在城市建成区内选定10个区域设置禁停区,两次及以上在禁停区域停车的将扣取2元的人工调度费。

  洛阳市共享单车设置10个禁停区域

  据了解,今年4月以来,作为交通秩序“治乱”的重要整治内容之一,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牵头,联合进驻洛阳的共享单车企业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管理,着力整治共享单车停放无序等突出问题。

  为了解决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问题,8月22日,哈罗单车在上海、洛阳、孝义、德兴、莱州等地试点设置禁停区,哈罗单车APP或支付宝地图页会以红色标注,提醒用户不能将车辆停在禁停区内。

  据哈罗洛阳运营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哈罗单车是洛阳中心城区存有量最多的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共计投放有13.5万辆,洛阳被选作全国首批设立禁停区的试点城市,目前在洛阳市区范围内选定包括厂区、商业区等共计10个禁停区域。

  首次违反将被警告第二次将收取2元调度费

  30日上午,大河报记者在九都路与芳林路交叉口骑行一辆哈罗单车,骑行到定鼎路后准备停车时,哈罗单车页面提示“红色区域禁止停车。查看详情”。记者点开后,发现九都路以北、定鼎路以西区域为禁停区域。

  随后,记者第二次将车辆停放在红色禁停区域,发现哈罗单车页面提示因在禁停区域内停车,原本1元的骑行费用,则需要额外收取2元。“这个费用是调度费。”哈罗洛阳运营相关负责人说。

  采访期间,记者随机采访了6位骑行哈罗单车的群众,其中2名群众表示在骑行过程中曾经被多收取2元,后经过了解才知道哈罗单车现在有禁停区域了。“设定禁停区域是可以理解的,要不然乱停堆积情况很多,不仅车辆用不成,还影响交通。”龚女士说。

  禁停区域停车有哪些影响?在禁停区外停车仍被收取费用该怎么办?哈罗洛阳运营相关负责人说,洛阳的10个禁停区域并非随意设置的,而是根据走访禁停区域内社区、群众等确定的,不仅有大型厂区,还有商业区等。

  如果市民首次在禁停区内停车,系统将发信息进行警告,两次及以上在禁停区内停车,将收取2元每次的调度费,甚至影响后续用车。哈罗洛阳运营相关负责人说,如果在禁停区域外停车仍被收取了调度费,可拨打客服电话进行反馈申请退款。

  同一区域清运乱停车辆由6人减至1人

  洛阳市自8月22日实施共享单车禁停区域后,效果到底如何?30日下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电话采访了哈罗洛阳运营孙姓负责人,他说,禁停区域施行前,仅西下池一个区域每天骑进去的多,骑出来的少,一天下来有1000多量共享单车堆积停放,“那个时候每天需要6个人才能将车辆清理完,浪费大量人力物力。”

  此外,龙门大道的林安汽车城部分区域也是禁停区域,原因是不少市民来这里修车或买车,来的时候不少人骑车来,共享单车则直接停在路边,走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开车走,造成大量共享单车堆积,“我们也会派大量人力来清运车辆,但效果还不是很明显”。

  “实行禁停区域后,洛阳市民都还是很遵守相关规定的,即使有乱停的情况,但工作量比以前少太多了。”上述孙姓负责人说,西下池这个地方,现在只需要1个人就能满足共享单车的清运工作,这样不仅方便调度,也可将共享单车使用率大大提高。

  10个禁停区域

  ●衡山路与建设路交叉口西北角的中信重工厂区

  ●中州西路以南、秦岭路以东的河柴重工厂区

  ●建设路以北、唐宫路以西的中铝洛铜厂区

  ●九都路以南、芳林路以东、滨河北路以北、御博路以西的区域

  ●玻璃厂路以东、九都路以北、定鼎路以西、凯旋路以南的区域

  ●九都路以南、市第一中医院南院以东、滨河北路以北、定鼎南路以西的区域

  ●滨河南路以南、龙门大道以西、工农路以北、中原奇石大世界以东的区域

  ●望城路以南、牡丹宫路以北、卫国路以东、中师南北大街以西的区域

  ●牡丹宫路以南、卫国路以东的牡丹宫钢材市场区域

  ●龙门大道以西的安乐汽配城和林安汽车城部分区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