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到商丘调研基层脱贫攻坚工作

2018-09-04 17:48: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9月2日,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一行到商丘市调研基层脱贫攻坚工作,民盟河南省委、商丘市委统战部、民盟商丘市委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页面标题: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到商丘调研脱贫工作)】【移动端-文字列表】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到商丘调研基层脱贫攻坚工作

刘圣宇(左一)在金秋家园老年公寓调研贫困群众养老问题

  刘圣宇一行先后来到商丘虞城县黄冢乡精准扶贫产业园、王老家村党群服务中心、金秋家园老年公寓、乔集村实地调研,考察当地的产业扶贫项目、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贫困群众养老、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到黄冢乡5位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脱贫帮扶政策落实和增产增收情况。召开座谈会,分别与县、乡、村干部交流了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的亮点和成功经验,详细了解了该县贫困户农业合作社、光伏发电项目的运转和收益情况,及对农村“边缘户”的具体帮扶措施,认真听取了干部群众反馈的意见和建议。

  对于虞城县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刘圣宇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虞城县委、县政府严格按照中央扶贫工作精神,扎实向前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各级干部思路清晰,工作务实。贫困群众面貌较好,脱贫欲望强烈。希望大家要坚持不懈,继续发力,依法扶贫,科学扶贫,多用市场化的手段调控脱贫攻坚,积极引导农村走产业发展的路子,有效提升贫困群众的脱贫积极性和内在动能,有方法、有步骤的帮助群众实现脱贫。

  刘圣宇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民盟中央将紧紧围绕开展民主监督的六个重点领域深入调研,认真梳理虞城县脱贫攻坚工作的经验和建议,形成调研报告及时向上级进行反馈,以实际行动助力地方党委和政府打好脱贫攻坚战。(文/图 李德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